港生吃早餐沒集會「被控違反國安法」 網紅怒:拿根香腸就能危害國家?
14名學生吃早餐遲到集會,被指控違反《國安法》停課3天,網紅怒批香港教育荒謬,狠酸學校該改名「習大帝中學」。(圖/翻攝「Jer仔」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10月5日,荃灣聖芳濟中學有學生在吃完早餐收拾時,校內突然播起國歌,當時正身處雨天操場的14名學生,被校方指「不尊重學校」,並且違反《國安法》,遭勒令停課3日,必須立刻離開校園,對此,香港YouTuber「Jer仔」狠酸:「難道學生拿著香腸就能危害國家?」

更多新聞: 中共二十大週日登場 重頭戲習近平將破例挑戰「3連任」

港生吃早餐沒集會被控違反國安法!網紅怒:拿根香腸就能危害國家?
香港學生因吃早餐遲到沒參加集會,被校方指控違反《國安法》,遭當地網紅狠酸「拿香腸能危害國家?」。(圖/翻攝「Jer仔」YouTube)
香港YouTuber「Jer仔」日前發布新影片,針對香港14名學生遭勒令停課一事,做出個人看法,他說「現在的香港教育制度真是荒謬,怎能透過學生一個舉動,就判定他們不尊重國歌」,有斷章取義之嫌,再者,更對學生違反《國安法》感到困惑,抨擊該校的懲處方式,他表示「學生沒有準時參加集會是違反校規沒錯,但是吃早餐遲到是能違反什麼國家安全法,難道學生拿著香腸、三明治就能危害國家嗎,不過吃早餐遲到就要被停課三天」。

港生吃早餐沒集會被控違反國安法!網紅怒:拿根香腸就能危害國家?
「Jer仔」表示,學生的過失,校方要負很大的責任,既然學生都受到處罰,師長也該以身作則,受到相同的嚴懲。(圖/翻攝「Jer仔」YouTube)

「Jer仔」隨後接著說,「若是學生做錯,身為師長們更是責無旁貸,既然學生都受到懲罰被停課三天,那麼該校的老師、校長們也該被停薪三個月」,甚至還嘲諷該校「應該把校名改成習大帝中學」 ,Jer仔表示,透過此次事件他才知道,原來香港的教育制度已變質成如此,並呼籲其他家長們要做好心理準備,建議未來可將孩子們送到別的地區進行學習。

更多新聞: 陸軍驚爆共諜案 上校收押!疑有更大咖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