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豪雨炸北市柯文哲跑南投輔選 蘇貞昌:人民生命財產比選舉重要
行政院長蘇貞昌接受媒體聯訪。(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尼莎颱風與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北台灣豪雨不斷。因應今天下午北部與東北部地區雨勢增強,行政院長蘇貞昌取消下午至晚上的原訂行程,改於下午2時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對於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仍在南投輔選,蘇貞昌表示,希望每個首長都能認識到,人民生命財產比選舉重要。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超大豪雨狂炸北市山區! 柯文哲南投輔選:有掌握狀況

蘇貞昌取消下午至晚上的原訂行程,下午2時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並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北市陸續傳出豪雨災情,但柯文哲仍持續輔選行程在南投、台中「趴趴走」,問蘇揆的看法。

對此,蘇貞昌回應,天有不測風雲,雖然沒有發布陸警,但風雨尤其是雨勢蠻大的,希望每個首長都能認識到,人民生命財產比選舉重要,能夠堅守岡位督導一切,讓災害減到最小;同時,如果地方難以對付的,中央都已經派出支援,如果有任何需要,請隨時跟中央聯繫,保持大家一體合作,減少人民生命財產的損失。

尼莎颱風挾豪雨,北台灣及東半部陸續都有災情傳出,柯文哲今日上午在南投輔選,他表示自己已對副市長彭振聲及消防局長下令,都有掌握狀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籲提前北返!尼莎颱風挾豪雨 蘇花路廊不排除預警性封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