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颱風20:30解除海警 氣象局曝水氣減少時間點
輕度颱風尼莎預計於晚間20時30分解除海上颱風警報。(圖/翻攝自氣象局官網)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輕度颱風尼莎颱風暴風圈進入巴士海峽,目前位在鵝鑾鼻南南西方的海面上,以偏西轉西南的方向朝東沙島海面移動,預計未來強度可能再增強,不過,今(16)日稍早氣象局表示,由於颱風逐漸遠離,預計於稍晚20時30分,解除尼莎的海上颱風警報。

更多新聞: 「尼莎」颱風豪大雨引土石流 台7甲線山坡大規模坍方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稍早指出,受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影響,今天的雨勢相對於明後2天明顯,今日受到颱風外圍環流跟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整個北部、東半部地區雨勢明顯。隨著颱風西移,明後兩天,將變成偏向東北季風主宰的雨勢,雨區主要落在北部、東半部地區,顯著降水會在桃園以北及宜蘭,特別是北海岸、大台北的山區這帶。要等到18日,水氣才會明顯減少。

氣象局指出,由於第20號尼莎颱風逐漸向西遠離,對臺灣近海威脅已解除,本局預計於今(16)日20時30分解除尼莎颱風海上颱風警報。

更多新聞: 快新聞/豪雨炸台北! 北市災情應變中強化三級開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