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悲歌!台女揭德國集中營屠殺過程 苦嘆:靠前人才有和平社會
小象來到德國的達浩集中營,探訪當初猶太人被統治的生活痕跡,恐怖的畫面令人感到怵目驚心。(圖/翻攝「小象愛出門Elephant GoGo」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德國曾在希特勒的統治下,大規模的建造集中營,並將猶太人抓去改造、屠殺,熱愛旅行的YouTuber「小象」,日前造訪德國「達浩集中營」,了解猶太人被統治時的生活痕跡,看著怵目驚心的照片與歷史,讓同行的小羊感到害怕、壓迫,而小象也感嘆直呼:「我們都是靠前人一路走來,才有現在和平的社會。」

更多新聞: 習近平恐終生連任!網紅聲援「反習勇士」 高喊:中國必走向民主

達浩集中營是德國第一個勞動集中營,當初有20萬人被關押在此地,裡面有著高聳的大階梯,且納粹會讓猶太人每天扛著沉重的石頭,不斷地爬上爬下、搬運物資,藉以榨乾勞力,而他們所住的房間大小,也十分擁擠,50人同住在一室內,且沒有任何隔開措施,若有人感冒,便會全部一起感染、死亡,最後還會被騙進毒氣室毒殺,造成約4萬人死亡。

歷史悲歌!台女揭德國集中營屠殺過程 苦嘆:靠前人才有和平社會
小象表示,毒氣室內會一次塞滿150人,頭上的假蓮蓬頭,是為了騙猶太人能夠洗澡而進來,等待全數被毒殺後,在送進焚化廠燃燒。(圖/翻攝「小象愛出門Elephant GoGo」YouTube)

聽著沉重的歷史背景,讓小羊頓時感到心理負擔,直呼很壓迫,網友們也留言「如果我到那邊觀光真的也會沈重到不行」、「這集超級有故事,可以知道一些歷史也不錯,充實自己的知識」、「看毒氣室的時候雞皮疙瘩掉滿地」。


更多新聞: 港生吃早餐沒集會「被控違反國安法」 網紅怒:拿根香腸就能危害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