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報中國20大「習近平現身」秒被蓋台!畫面變彩虹稱:信號異常
中國當局監控NHK海外頻道,以避免有不利的言論產生。(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許嘉惠報導

中共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在本月16日上午10時於北京召開,總書記習近平發表了2個多小時的政治報告,引發各國媒體的關注。日本電視台NHK的海外頻道也播報了相關新聞,卻出現「信號異常」的彩虹畫面,新聞慘遭蓋台,讓觀眾及電視台都感到非常錯愕,此事件也掀起大批網友的熱議。

更多新聞: 「小熊維尼進瓶」疑辱華惹怒中國!被列「敏感詞」網酸:小粉紅又心碎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NHK海外電視節目《World Premium》16日午間報導中共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時,當主播念完稿頭,接著新聞出現習近平的發表畫面,不料下1秒,電視便出現彩虹直條畫面以及「信號異常,馬上回來」8個大字,新聞訊號當場中斷,慘遭蓋台,讓觀眾和電視台都感到十分傻眼。

NHK報中國20大「習近平現身」秒被蓋台!畫面變彩虹稱:信號異常
NHK海外頻道正在播報有關中國20大的相關新聞,沒想到慘遭蓋台。(圖/翻攝自推特)

NHK報中國20大「習近平現身」秒被蓋台!畫面變彩虹稱:信號異常
下1秒電視畫面出現「信號異常,馬上回來」的字。(圖/翻攝自推特)

事實上,NHK為增進世界對日本的了解,特別設置了NHK海外頻道《World Premium》(ワールド・プレミアム),目前已在全球170多個國家與地區播出。然而中國當局對外國媒體的報導感到很緊張,因此會時刻監控,以防有不利於中共立場的言論發生。據了解,這已經不是第1次出現信號異常的情況,今年6月NHK《World Premium》在播報有關六四天安門事件時,也出現過彩虹畫面及「信號異常」等字,也是被中國當局控管。

事件發生後,電視台被切斷的畫面立即引起網友的討論,「這也太獨裁」、「這種質量也太差,遲早會撤台」、「媒體的戰場,期待有勇者出來對抗」、「不用大驚小怪,正常操作」、「領導人不願看到批評,他以為自己就是上帝」、「反正都要被封鎖,那就讓主播穿上小熊維尼裝吧」。


更多新聞: 館長怒轟直播主賣假鍋子!「中國製騙是台灣製」嗆:根本習近平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