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20大!習近平噴口水2小時談偉大變革 CNN記者3句話講完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花費2小時的演說內容,CNN記者僅用3句話就做了總結,讓許多網友笑翻。(圖/翻攝央視)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於10月16日開幕,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前後約花費2小時演說,肯定自己過去10年的「偉大變革」,演講相比往年,雖縮短不少時間,但《CNN》駐亞洲記者王詩琳(Selina Wang),僅用「3句話」便能幫習近平演講總結,讓許多外國網友笑翻、小粉紅崩潰。

更多新聞: 太可惡!香港人在英抗議習近平連任20大 竟被拖入中國領事館圍毆

王詩琳16日透過推特發文表示,習近平這次在黨代表大會上的開幕詞,比往年短了很多,中國各大內宣、外宣部門也紛紛讚美習近平的功績。然而習近平的「中國夢」演講,王詩琳僅用了3句話:「習近平的地位凌駕於共產黨,黨的地位又在中國之上,而中國又稱霸於世界」便做了總結。

習近平20大談2小時偉大變革 CNN記者「3句話總結」粉紅全崩潰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於10月16日開幕,習近平前後約花費2小時演說,肯定自己過去10年的政績。(圖/翻攝央視)
此言讓不少外國網友大讚,「非常好的總結」、「總結太棒了」、「中國成為三流強國的好方法」。許多中國小粉紅則相當不滿,「沉迷於穩定有什麼問題?你似乎痴迷於不穩定。看看這個瘋狂的世界」、「總結就是你自己的話,請不要扭曲事實」、「你關於中國的報導與現實完全相反」。


更多新聞: 澤倫斯基曾上「俄官方電視台」歡慶新年!開心唱跳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