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祝賀中國20大 朱立倫:依照慣例沒有任何特別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發賀電是國民黨依照慣例,沒有任何特別的地方。(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20大16日上午10時在北京開幕,習近平在約2小時的政治報告舊調重彈「反台獨」立場,還說「決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解決台灣問題」。值得關注的是,中國央視昨晚在新聞聯播播出國民黨發賀電,稱之為「台灣地區政黨」。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下午受訪時表示,(發賀電)是國民黨依照慣例,沒有任何特別的地方。

更多新聞: 國民黨賀20大被降級「台灣地區政黨」 綠委酸:邊騙選票邊討好中國

朱立倫今天下午到新竹縣,替同黨議員參選人拉抬聲勢。媒體堵訪詢問,中國20大開幕還是持續威脅台灣,對此有什麼看法。

朱立倫回應,國民黨的立場都非常清楚,「我們就是捍衛中華民國,任何破壞中華民國我們都反對到底」,包括反對台獨,也包括反對「一國兩制」,這都是台灣主流的民意,「我們還是希望兩岸要持續和平持續交流」。

朱立倫還說,(兩岸)持續交流持續對話,能夠減少任何戰爭的風險,能夠避免任何的衝突。話鋒一轉,他酸溜溜表示,「其實啊,民進黨只是在那邊動用政治手段,否則民進黨執政到今天為止,為什麼ECFA、海基會、陸委會也是繼續啊,我們還是希望兩岸之間能夠溝通交流」。

媒體追問昨天國民黨發賀電祝賀,但是跟中國祝賀的都是獨裁國家,國民黨也是獨裁政黨嗎?朱立倫回應,這是國民黨依照慣例,沒有任何特別的地方,但他還是要強調黨的立場有3大中心,包括捍衛中華民國、守護民主自由、維護兩岸和平跟區域和平。

快新聞/國民黨祝賀中國20大 朱立倫:依照慣例沒有任何特別
中國央視16日晚間新聞聯播提及「台灣地區有關政黨和人士」祝賀20大。(圖/擷取自央視新聞畫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發賀電祝20大 林宜瑾:想拿選票又唱和中國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