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發賀電祝20大 林宜瑾:想拿選票又唱和中國皇帝
民進黨立委林宜瑾批國民黨一邊享受民主果實,一邊唱和「中國皇帝」。(圖/林宜瑾辦公室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昨日舉行,習近平重申貫徹「對台總體方略」及不放棄對台使用武力的一貫主張。根據中國官媒央視昨晚的新聞聯播,國民黨致賀電,同倡「九二共識」與「反台獨」。民進黨立委林宜瑾痛批,國民黨當今一邊享受民主果實,一邊唱和「中國皇帝」,中方公布的不僅是一份「辱台」名單,名單上的人也和人類文明發展背道而行。

更多新聞: 國民黨賀20大被降級「台灣地區政黨」 綠委酸:邊騙選票邊討好中國

根據新華網報導,中國國民黨16日發了賀電,中國共產黨也回了賀電,雙方都強調「反台獨」、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等,這則報導標題為《台灣地區有關政黨和人士祝賀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

快新聞/國民黨發賀電賀20大 林宜瑾:想拿選票又唱和中國皇帝
中國央視晚間新聞聯播提及「台灣地區有關政黨和人士」祝賀20大。(圖/擷取自央視新聞畫面)


值得關注的是,國民黨的賀電在這篇報導中,出現在中國媒體的呈現方式上卻是「台灣地區有關政黨和人士」祝賀中國20大,讓網友痛批「還會投票給kmt的人,真TMD噁爛」。

國民黨發賀電提「九二共識」與「反台獨」,林宜瑾表示,從野百合到太陽花,她親眼見證我國民主路程由一代又一代具理想與熱誠的台灣青年持續推進,「可是過程中總有國民黨『保皇派』勢力出手阻撓」。

林宜瑾進一步說明,過去國民黨是捍衛他們自己的威權統治,如今則是一邊享受民主果實「拿選票」,另一方面唱和「中國皇帝」習近平的獨裁統治。針對央視新聞聯播特別提及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洪秀柱,新黨主席吳成典,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也致了賀函、賀信,林宜瑾說,中國官媒所公布的不僅是一份「辱台」名單,在名單上的人也和人類文明發展背道而行、站在人權等普世價值的對立面。

快新聞/國民黨發賀電賀20大 林宜瑾:想拿選票又唱和中國皇帝
國民黨發賀電,在新華社報導的標題卻被降級為「台灣地區政黨」。(圖/擷取自新華網)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習近平20大未讀全文 矢板明夫酸:自我吹噓的鴕鳥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