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嬤親揭「發長輩圖意義」暖哭全網!他曝1傳聞:沒傳就代表出事了
許多長輩會照三餐傳給家人「長輩圖」。(示意圖/翻攝Unsplash、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許多長輩都會照三餐在通訊軟體上發送「長輩圖」問好,一名女網友表示,她的阿嬤就是這樣的人,每天都會傳各式各樣的「早安圖」,很好奇阿嬤的心態到底是什麼,結果阿嬤的回答超級暖,貼文曝光引起熱議,許多網友也分享與家中長輩互動的狀況:「老人家的快樂,就是這麼簡單平凡」。

更多新聞: 早安午安晚安!十大長輩傳訊息習慣 熟悉的「蓮花圖」你一定收過

最近論壇Dcard有名網友發文表示,她的阿嬤今年已經70多歲,去年才第一次拿到智慧型手機,「連開機鍵都不太敢按」,不過後來熟悉使用之後,都會和家人視訊,心情感覺開心許多,阿嬤每天早上還會傳各種「早安圖」,讓原PO不禁好奇詢問其中動機。對此,阿嬤解釋「那是一種作業,是每天起來可以和孩子們互動的一種方式,知道大家都很忙,所以平常也不會主動打電話,但早安圖是可以讓大家早上互動的方式」。

7旬嬤親揭「發長輩圖意義」暖哭全網!他曝1傳聞:沒傳就代表出事了
許多長輩會傳類似的「長輩圖」向家中成員打招呼。(圖/民視新聞網)

聽完阿嬤的答案後,原PO非常感動:「很多人常說早安圖是一件很好笑的事情,但對我們來說,早安圖代表的就像阿嬤真的在身邊說早安,也是另外一種不同的關心」。文章一出,不少網友深有同感,「我家阿嬤也都用長輩圖打招呼,都不知道她哪來那麼多圖,超神奇的」、「我都每天找早安午安晚安圖,傳給阿嬤讓阿嬤轉傳」、「阿嬤的長輩圖沒有一個是重覆的」、「阿公也是不太會打字,但每天傳長輩圖來,看到都覺得很安心」。

7旬嬤親揭「發長輩圖意義」暖哭全網!他曝1傳聞:沒傳就代表出事了
有網友分享私藏的「晚輩圖」。(圖/翻攝Dcard)

另外,有網友揭開「長輩圖」的深層意義,「之前聽說有些阿公阿嬤傳長輩圖,是為了給彼此報平安,告訴好朋友自己還活著,哪一天沒有傳長輩圖,就可以知道對方出事了」。也有人分享私藏的搞怪「晚輩圖」,上面寫著「親愛的爸媽,您好,您的孩子沒錢了,認同請匯款」。

7旬嬤親揭「發長輩圖意義」暖哭全網!他曝1傳聞:沒傳就代表出事了
一名網友的阿嬤親自解釋每天傳「長輩圖」的意義。(圖/翻攝Dcard)
更多新聞: 黃偉哲「長輩圖」出招! 行銷白河蓮花季哏圖連發 網秒收藏:要傳給阿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