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特奧歐洲區籃球賽開打 250位特奧運動員以球會友

民視新聞/季芸、楊淨 綜合報導

首屆特殊奧運歐洲區籃球賽,在義大利開賽,總計有16個國家共250名男女球員出賽,球員們全是學習或智力障礙者組成,除了運動競技外,國際特殊奧運會希望藉由比賽,幫助球員融入團體生活,有更多接觸社會的機會。


更多新聞: NBA/新賽季18日開打 勇士拚衛冕鎖定9年來第5冠

地主國義大利隊員,舉著國名牌,熱情歡呼勁場,展現屬於地主國的霸氣。

來自16個國家,共250位男女選手參賽,首屆特奧歐洲籃球賽,在義大利開打,邀請有學習或智力障礙的運動員,與非身障的隊友一起以球會友。

比利時隊員雷克斯表示,「我有自閉症,所以我認為投資未來,是一項偉大的事業,特奧會對我來說,意味著每個人都受到歡迎,每個人都可以參加比賽,每個人都覺得自己很特別。」

比利時隊員瓦倫索說,「這裡不但包容且平等,和你想玩的每個人一起玩,這部分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除了鼓勵運動之外,同時也希望藉著這樣的籃球盛會,幫助這些運動員們,接觸人群以及學習過團體生活。

首屆特奧歐洲區籃球賽開打 250位特奧運動員以球會友

特奧會發言人卡古蘭特說,「這項活動對我們所有人,都有特殊的意義,我們知道關於學校系統,能有的包容性和變化,但是成年人,可以通過體育和音樂,和人們互動,並且在行動中,改變自己的看法和態度。」

波蘭教練戴瑞安說,「參加這種活動,對隊員來說非常重要,因為我認為讓殘疾人融入社會,是絕對重要的。」

為期兩天的比賽,最後由愛沙尼亞奪得總冠軍,而首屆特奧歐洲籃球賽的開辦,不只讓所有人能藉著籃球運動齊聚,也是幫助特殊運動員,向前跨進融入社會的重要一步。

更多新聞: PLG/國王熱身賽陷低潮 老大哥精神講話微電影全都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