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百車慘泡水!黃郁芬爆「10人豪雨受困」:這就是柯文哲SOP?
近日各地降下致災性大雨,其中台北市百齡橋下堤外停車場更有上百輛車慘遭泡水。(圖/翻攝臉書)

政治中心/周希雯報導

受「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影響,連日降下猛烈雨勢,全台各地頻傳淹水災情,其中台北市百齡橋下堤外停車場16日更是大淹水,上百輛車移不及慘遭泡在水裡,不少民眾抱怨沒收到通知;但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僅第一時間未坐鎮,還稱「每個國民還是要對自己行為負責」,引發爭議。沒想到的是,有民眾向市議員黃郁芬反映,稱當時有近10人因水利處沒有通知關水門,被困在堤防外,只要自己設法在豪雨中找路逃出,這現象讓她忍不住痛批:「狂風暴雨中,把人關在水門之外,難道就是柯文哲的SOP嗎?」。

更多新聞: 百齡橋停車場「50多輛車被淹」!柯文哲竟回:國民要對自己行為負責

黃郁芬昨(17日)在臉書指出,近日各地降下致災性大雨,新聞畫面也出現滿滿的災情外,未料有民眾向她反映,稱原訂於大佳河濱公園外舉行「世界音樂節」因雨取消,水利處早在4點就已陸續關閉水門,但卻未提前公告通知水門外民眾撤離,就連廠商也是下午5點才接獲通知說「水門已關」,以致於有近10名設備廠商被困在堤防外,「被關在水門外的民眾,只能自己想辦法在豪大雨中設法找路逃出;更有民眾一直到晚上八點,才終於被消防局救出來」。

不只百車慘泡水!黃郁芬爆「10人豪雨受困」:這就是柯文哲SOP?
颱風尼莎攜帶豪雨,造成百齡橋下停車場大淹水。(圖/網友授權提供)

黃郁芬透露,當時光是聽到民眾的轉述,就覺得可怕,完全無法想像如果是自己身在同樣的處境是什麼感覺,「更完全無法想像,在現在的台北市,居然還會發生這種誇張的事情」。民眾也質疑,平時也可能有個別民眾在河濱公園不小心被困,「難道水利處都沒有任何的救援規畫嗎?這次是主辦單位一直打電話幫忙求救,如果是個別民眾該怎麼辦?」。

黃郁芬指出,經濟部昨日公布淹水情形,全國曾積淹水的183處中,有19處未退水的地點都在台北市;然而柯文哲卻大言不慚說北市的防災制度運作的很成熟,市長雖然人不在,但救災完全沒有延誤,「試圖去合理化自己當時人還在外地替民眾黨助選的行為」,甚至反酸其他縣市首長在場坐鎮是在坐秀、建立SOP更重要,甚至脫口稱「每個國民還是對自己行為負責」。

不只百車慘泡水!黃郁芬爆「10人豪雨受困」:這就是柯文哲SOP?
柯文哲認為台北市有完整的防災SOP,還脫口稱「每個國民還是要對自己行為負責」。(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對此,黃郁芬也狠批,「難道在風狂雨驟的時候把市民關在水門外,就是柯文哲的SOP嗎?慢半拍、讓市民無所適從、根本只能自力救濟的救援機制,就是柯文哲的SOP嗎?」她認同平時的訓練很重要、也同意應該建立良好的SOP,但她和市民看到的是「柯文哲自豪的SOP根本七零八落,台北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比不上民眾黨自己的選舉行程」,不禁反問:「到底柯文哲把台北市民當作什麼了?到底柯文哲心中還有沒有台北市民?」。


更多新聞: 北市百齡橋50車泡湯!周玉蔻怒飆3字嗆爆柯文哲「負責說」全網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