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萬「小老婆」毀了!他新車泡水急問:有救嗎?內行這樣說
台灣連日雨勢猛烈,不少地方都傳出淹水災情,圖為北市士林區百齡橋。(圖/翻攝自臉書)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對許多人來說,汽車就是他們的「小老婆」,捨不得看愛車受到一點損傷!台灣近期受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影響,連日降下猛烈雨勢,各地頻傳淹水災情,有網友的新車剛買沒多久就慘遭水淹,心痛問網友們「還有救嗎?」,結果釣出內行解答。

更多新聞: 未來7日天氣「3階段變化」一次看!氣象局曝「這天起」回溫轉晴

「新買的車車淹水還有救嗎?」,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透露自己最近剛花了160萬元買下Lexus ES 200新車慘遭水淹,水淹到輪框軸心上面一點點,還不清楚有沒有淹到車內,他納悶等到水退了之後,在不發動車輛的狀況下,「直接叫拖車去車廠洗引擎還有救嗎?」,擔心愛車引擎受損。

160萬「小老婆」毀了!他新車泡水急問:有救嗎?內行這樣說
網友剛買新車就慘遭水淹,急得上網求助。(圖/翻攝自PTT八卦板)


許多網友感同身受,紛紛留言回應「幫QQ」、「拍拍,認賠自己開吧…」、「真的沒救,內裝爛光」、「慘,引擎進水,沒救」、「要另外保颱風洪水險才有理賠,大部分人應該都沒保這個」、「洗引擎幹嘛,是底盤爛了」,也有不少人建議他詢問保險業務員看看,弄清楚有沒有什麼補救的方式。

160萬「小老婆」毀了!他新車泡水急問:有救嗎?內行這樣說
士林區百齡橋下的堤外停車場淹水狀況嚴重。(圖/民視新聞)


也有內行網友認真給出建議,逐項列出檢查順序給原PO,「先看車內地塾有沒濕,沒濕就可以發動了,如果車內濕了就乖乖拖去給人清管線吧!還有若沒濕沒發動,請修車廠清排氣管,全險應該沒有含天災,天災的都要另外保」。

這名網友也補充,「如果有低一點的前霧燈,那線路都另外測,反正若怕就別發動,拖去修車廠全面檢查,反正你都花160W了,也沒差這幾萬,水裡發動才需洗引擎,沒發動過是清管線,清管線前先看地塾有沒濕,沒濕就好家在,但通常水過輪胎中心應該是地塾都會濕了」,建議他最好直接遷去修車廠檢查,不要賭運氣發動,以免因小失大。

更多新聞: 人行道不見了!碧潭淹大水「只剩座椅」露水面 對比照曝光超驚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