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雨彈炸全台「以為自己住瀑布」!鄭明典急示警:閃電訊號北移
受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全台各地有雨,氣象局稍早也發布豪雨特報。(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受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今(16)日全台有雨,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雨勢明顯,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發文示警,指出部分區域對流很強,閃電訊號從花蓮方向往北移,釣出網友們回報狀況「台北,以為自己住在瀑布裡」。

更多新聞: 中山大學獼猴又進化了?屋頂「插吸管喝飲料」超熟練 網一看傻眼了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16)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對流旺盛!颱風外圍雲帶,部分區域對流很強,看到閃電訊號從花蓮方向往北移,訊號還在持續!外面暗暗的,雲層很厚!」,從閃電即時觀測圖中,能看到東半部的閃電訊號從花蓮往北移。

雨彈炸全台「以為自己住瀑布」!鄭明典急示警:閃電訊號北移
鄭明典指出,閃電訊號從花蓮方向往北移,訊號還在持續中。(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PO文曝光後,各地網友們也紛紛回報天氣狀況,「台北,以為自己住在瀑布裡」、「南港區剛剛雷聲隆隆」、「台中東勢,好像有聽到雷聲!」、「淡水也有雷聲」、「汐止大雷雨中」、「台北信義區下午1:10前後也聽到幾次雷聲」、「學甲多雲偶雨」。

雨彈炸全台「以為自己住瀑布」!鄭明典急示警:閃電訊號北移
氣象局稍早發布12縣市豪雨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稍早也發布12縣市豪雨特報,指出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日臺北市、宜蘭縣及桃園市山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新竹縣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臺中市山區及基隆北海岸、新北市、臺北市、花蓮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新竹以北、宜蘭、臺東地區、恆春半島及南投、高雄、屏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超大豪雨地區:臺北市、桃園市、宜蘭縣。大豪雨地區:新竹縣。


更多新聞: 樓梯間「開大洞」為何不裝窗?內行揭背後原因挺建商:真的不能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