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獼猴又進化了?屋頂「插吸管喝飲料」超熟練 網一看傻眼了
有網友在中山大學目擊獼猴「插吸管喝飲料」,驚喊「猴子已經進化到這種程度」。(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館)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高雄中山大學因為位置緊鄰壽山(柴山),不時會發生獼猴闖入校園,與學校師生發生衝突的消息,如何與獼猴和平共存,也成為學生不得不面對的課題!一名女網友日前在中山大學目擊神奇一幕,一隻台灣獼猴熟練地把吸管插入飲料杯,畫面曝光後讓網友哭笑不得「那飲料是猴子自己打電話叫的?!」。

更多新聞: 雨天散步溼答答!柴柴一秒變身「灰色小海豹」燦笑萌翻全網:要融化啦

一名女網友10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PO出一張台灣獼猴在校園出沒的照片,只見猴子坐在圍牆上,右手扶著飲料杯,左手拿著吸管準備插吸管,熟練的樣子讓目擊女網友忍不住感嘆「沒到過中山,你永遠不知道猴子已經進化到這種程度」。

中山大學獼猴又進化了?屋頂「插吸管喝飲料」網看呆:自己叫外送?
有網友在中山大學目擊獼猴「插吸管喝飲料」,讓網友們哭笑不得。(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館)


中山大學獼猴「插吸管喝飲料」畫面PO出後,引來數千名網友按讚,留言笑說「中山的猴子真的很人類」、「牠們都會自己叫吳柏毅了」、「我以為已經會上網點外送了」、「那飲料是猴子自己打電話叫的?!」、「猴子:這我買的捏」、「還知道要去冰半糖嗎」、「給牠早餐店奶茶試試」、「我親眼看過,一次喝完一整杯冬瓜茶」、「會用吸管喝飲料欸!」。

中山大學獼猴又進化了?屋頂「插吸管喝飲料」網看呆:自己叫外送?
獼猴動作看起來相當熟練。(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館)


如果真的在路上遇到獼猴,到底該怎麼處理才正確呢?過去常在網路分享獼猴知識的粉專「台灣獼猴吱吱黨」也給出4點建議,分別是「避免拿塑膠袋、紙袋裝東西」、「食物不外露,不在獼猴面前飲食」、「不挑釁、不刻意驅趕」以及「遇到獼猴威嚇、情緒不穩,不要尖叫、不要看獼猴,走開即可」,輕鬆避免與獼猴的衝突。

中山大學獼猴又進化了?屋頂「插吸管喝飲料」網看呆:自己叫外送?
中山大學9月才傳出教授拿掃把驅趕猴子的新聞,引來不少討論。(組合圖/翻攝自FB社團「動物梗圖星球」)


更多新聞: 失傳絕學?騎士「開大招」瞬移過馬路!網一看秒懂:上班快遲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