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差異!見「台灣女生上街素顏」超衝擊 南韓人喊:外貌會影響競爭力
YouTube頻道「TODAY看CHINA」分享南韓學生對台的看法,而其中的文化差異,卻讓他十分震驚。(圖/翻攝「TODAY看CHINA」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隨著台灣電影向國際推廣,許多南韓人在欣賞完電影後,便開始對台灣產生喜愛與好奇,而想更深入了解文化、生活,根據來台留學的南韓學生表示,在許多台韓的文化差異中,「女生素顏上街」,是最令他感到驚訝的事,由於「外貌」在南韓會影響社會上的競爭力,因此讓他來台後,感到相當不習慣。

更多新聞: 大快人心!小粉紅曬蘋果手機嗆台遭打臉 他笑喊:貧窮限制想像

經常談論台灣生活與國際新聞的YouTube頻道「TODAY看CHINA」,日前便發佈一則南韓留台學生感到文化差異的6點,其中,化妝習慣與騎機車的代步方式,卻讓他大開眼界,對於南韓來說,外貌在日常與社會生活上,佔有很大的影響力,他們認為化妝不僅是一種禮貌,甚至會影響在工作時的表現,因此當他來台後,看見許多女生素顏上街,感到十分不習慣。

文化差異!南韓學生見台灣女素顏超衝擊 他喊:外貌會影響競爭力
對於南韓社會來說,女生必須打扮漂亮且得體,才會在社會上有競爭力。(圖/翻攝「TODAY看CHINA」YouTube)

另外,台灣的機車族群,也是一種特別的文化特色,由於南韓的交通基本以汽車與地鐵為主,鮮少能看到機車在路上奔走,而台灣路上卻充斥著眾多機車穿梭,讓網友們看完後也留言表示,「機車很多!這點認同!」、「騎車方便又好停車,說少化妝也是跟天氣有關,台灣動不動30度以上,妝都溶化了」、「台灣跟韓國的人民交流很不錯」。


更多新聞: 太可惡!香港人在英抗議習近平連任20大 竟被拖入中國領事館圍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