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全世界最小國家!他曝「沒人能在梵蒂岡出生」 網友驚:長知識了
YouTuber「路易」日前到訪梵蒂岡,介紹該國的小知識及特色,例如「沒有人在當地出生」等。(圖/翻攝「Bonjour Louis! 我是路易」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提到世界上最小的國家,不少人都會想到「梵蒂岡」,這個位於歐洲的國家,四周被義大利包圍,不僅沒有機場、超市及飯店,甚至連醫院沒有。來自法國的YouTuber「路易」日前到訪梵蒂岡,一探這個全球領土面積最小,人口最少的神奇國家,介紹它許多不為人知的資訊,讓網友們驚呼:「長知識了!」

更多新聞: 有家歸不得!俄發軍事動員釀民眾出逃 住台俄民吐心聲:不敢回國怕被抓

梵蒂岡位於義大利首都「羅馬」的西北部,國土面積僅有0.44平方公里,是全球領土面積最小的國家,路易透露,從梵蒂岡的北端步行到南端,只需15分鐘,且居住人口僅有800至830人,雖然人口數不到1千人,但路易表示,若考量到土地面積,其實梵蒂岡是高度人口密集的國家之一。

開箱全世界最小國家!他曝沒有人能在梵蒂岡出生 網友驚:長知識了
路易透露在梵蒂岡,只有神職人員及宗座瑞士近衛隊的軍人,能居住在該國,從事其餘行業的民眾,僅能居住在義大利。(圖/翻攝「Bonjour Louis! 我是路易」YouTube)

而梵蒂岡另一個有趣的特點是「沒有人在當地出生」,因國家內沒有醫院,因此許多人都在義大利出生;路易還補充到,僅有從事特定工作的居民才被允許住在梵蒂岡,如神職人員及宗座瑞士近衛隊,也就是梵蒂岡的軍隊,從事其餘工作的民眾,則無法住在該國,僅能從義大利通勤上班。

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有了路易的解說,知道超多冷知識的」、「教堂真的美到不行~好想去」、「因為宗教因素超神奇的國家」、「長知識了, 一直以為它只是個城市」。

更多新聞: 歷史查不到、正版告輸山寨 他揭「中國12特色」網笑:每項都讓人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