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環流+東北季風 苗栗車站外牆被吹落

尼莎颱風環流伴隨東北季風的雙重加持,台鐵苗栗車站的鐵皮外牆,凌晨遭強風吹掀掉落,幸好當時沒旅客進出,沒造成傷亡,車站緊急封鎖現場,引導旅客暫時由第一月台側的柵門出入。

更多新聞: 東北季風減弱!下週一迎「共伴效應」林嘉愷曝:2地區雨勢恐怕會很大

民視新聞/邱俊超苗栗報導

月黑風高,鏡頭突然一晃,這瞬間強陣風,挾帶可怕破壞力,直接掀起一大片外牆,重砸落地,現場碎裂的鐵皮石膏外牆,滿目瘡痍,台鐵苗栗車站門面,被吹掉好一大塊,苗栗車站剩下個苗字,油桐花意象,也受強風摧殘,被吹掉的外牆上方,還掛著一片搖搖欲墜的鐵皮,隨時都有掉落危險,苗栗車站,2013年改建為跨站式車站,18日凌晨車站東側外牆,首次遭強風吹落,還好當時沒旅客,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風速示意圖上,深紫色的強風處,幾乎集中在台灣西側海峽跟陸地,氣象局說這次的東北季風,伴隨菲律賓西側的颱風環流加持,一吹進中國跟台灣陸地間,形成喇叭窄口效應,讓風速更為強勁,苗栗車站,遭吹落的外牆面積約50平方公尺,目前先拆除危險牆面,等風勢減弱,台鐵再行善後修復。

更多新聞: 「尼莎」颱風增強中!1特徵讓鄭明典示警:毛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