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心碎了!《可可夜總會》可可阿嬤「真人角色原型」逝世
「可可阿嬤」角色真人原型瑪麗亞婆婆過世,享嵩壽109歲。(圖/翻攝自@poohbearkiki推特)

國際中心/陳冠宇報導

皮可斯動畫電影《可可夜總會》概念源自墨西哥傳統節日「亡靈節」,為了深度了解當地文化,導演李.安克里奇(Lee Unkrich)團隊曾花2年時間在墨西哥取材,不過近期卻傳出電影中重要角色「可可阿嬤」真人原型瑪麗亞婆婆(Maria Salud Ramirez Caballero)過世消息,享嵩壽109歲。

更多新聞: 真的太像了!美竊賊撞臉布萊德利庫柏 照片曝光網全看傻:這是本人吧?

綜合外媒報導,瑪麗亞婆婆被證實已於16日在家鄉聖塔菲(Santa Fe)過世,享嵩壽109歲,不過過世原因並未公開。據了解,過去皮克斯工作室在墨西哥取材時看到瑪麗亞婆婆,最終成了「可可阿嬤」的原型,然而導演李.安克里奇卻否認這種說法,表示這個角色不是基於任何現實人物,「她完全來自我們的想像」。

影迷心碎了!《可可夜總會》可可阿嬤「真人角色原型」逝世
「可可阿嬤」是《可可夜總會》中的重要角色。(圖/翻攝自@poohbearkiki推特)


隨著瑪麗亞婆婆過世消息傳出,李.安克里奇也在推特發文哀悼,透露她和瑪麗亞婆婆的家人都知道事情的真相,希望這件事到此為止,也稱讚瑪麗亞是個美麗的女人和慈愛的女族長。

影迷心碎了!《可可夜總會》可可阿嬤「真人角色原型」逝世
「可可阿嬤」角色原型瑪麗亞婆婆過世,享嵩壽109歲。(圖/翻攝自@poohbearkiki推特)


《可可夜總會》(Coco)2017年由皮克斯動畫工作室製作,故事講述一個名為米高·李維拉的11歲男孩,意外穿越到亡靈的世界,他需要尋求自己的已故音樂家曾外曾外祖父的幫助,把他送返現實世界。《可可夜總會》上映後好評不斷,也獲得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獎及金球獎最佳動畫肯定。

影迷心碎了!《可可夜總會》可可阿嬤「真人角色原型」逝世
瑪麗亞婆婆被認為是「可可阿嬤」的原型,不過導演否認這種說法。(圖/翻攝自@poohbearkiki推特)



更多新聞: 感動瞬間!她帶愛犬緬懷女王 哈利王子「蹲下1暖舉」撫慰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