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父太狠!6歲童「晚餐只能吃一口」 瘦到13.5公斤垃圾桶找食物
高雄1名6歲女童遭到繼父虐待,晚餐只能吃一口飯,讓她瘦到只剩13.5公斤。(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社會中心/林孟蓉報導

竟有這款狠心繼父!高雄市1名6歲女童長期遭到林姓繼父虐待,每晚只能吃一口飯,就會被收走晚餐,繼父還經常對女童施暴,造成她身上有多處瘀傷。悲慘的女童餓到體重僅剩13.5公斤,並在幼稚園出現偷竊、乞食等行為,老師察覺異狀,趕緊通報社會局,才揭發這起虐童家暴案。高雄地院認定林姓繼父犯妨害幼童發育罪,判他4年2月徒刑。可上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明池山莊302人受困 救援人員徒步運物資險峻畫面曝!

判決指出,女童母親2013年未婚生下女童,原本孩子都由外公照顧,直到2018年生母改嫁林男,才接回女兒同住,一家三口在高雄租屋,並由林男擔任女童的主要照顧者,不料卻是女童惡夢的開始。根據女童證詞,她自從與繼父同住後,吃飯都不能吃飽,晚上只要吃一口飯,就會被收掉晚餐,想要伸手拿食物,就會被打,繼父甚至會將食物放在高處,就是不讓女童吃飯。

女童長期挨餓,最後只好半夜不睡覺偷吃餅乾,或是到冰箱偷吃冷冰冰的飯菜,勉強果腹。女童也因為長期處於飢餓狀態,導致她營養不良、低血鈣、輕度貧血、體重過輕,6歲卻僅有13.5公斤,生長曲線在同齡女童中為0.02%(意指同年齡中有99.8%女童體重超越她),幾乎可說是骨瘦如柴。後續就讀幼稚園大班的女童因為長期挨餓,甚至出現了偷竊、乞食,或是在垃圾桶翻找剩食維生的情況,處境堪憐。

幼稚園老師後續察覺女童狀況有異,且她身上還有大大小小的傷痕,懷疑案情不單純,趕緊通報社會局介入處理,並緊急安置女童,這才揭發繼父的無良行為。

高雄地院開庭時,林姓繼父辯稱家中經濟狀況不佳,並非故意讓女童餓肚子,至於會用「愛的小手」打女童,也僅是想嚇嚇她,女童身上的傷痕他並不知情。

但法官認為,女童的證詞足以證實林姓繼父的施暴行為,負責驗傷的法醫也證實女童身上傷痕確實是由「愛的小手」造成,代表女童長期受虐。法官審理後認定,林男犯後態度惡劣,行為已造成女童身心嚴重傷害,因此依妨害幼童發展罪判林男4年2月徒刑,全案可上訴。目前女童由外公擔任監護人,並停止女童母親的全部親權。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家暴、兒少老人虐待 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情侶衝嘉義吃美食!排隊等到吵架爆拉扯 業者拍謝:別用拳頭吃魚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