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假、抹黑樣樣來!辱華網紅揭中俄早已聯手 8年前就開始洗腦國民
中共、俄羅斯造假消息頻傳,波蘭網友透露兩國早已聯手,長達8年的時間造謠、洗腦國民。(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日前鳳凰衛視記者「盧宇光」,因盜用加拿大YouTuber汽車改裝影片,造假俄羅斯摧毀烏克蘭「海馬斯」火箭,被揭發之後,遭到各方撻伐要求給予交代,隨後微博帳號也被封鎖,對此,波蘭YouTuber「斯坦」針對中俄長久以來,不斷製造假消息進行討論,並指出中共和俄羅斯早已聯手,透過不斷造假抹黑、洗腦國內人民,來攻擊自由國家。

更多新聞: 俄軍自殺無人機轟基輔釀8死 澤倫斯基籲西方提供防空系統

造假、抹黑樣樣來!他表示中俄早已聯手 八年前就開始洗腦國民
歐亞力表示,中共與俄羅斯早在2014年就聯手,透過散布假消息攻擊其他國家。(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烏俄戰爭正如火如荼的進行,斯坦表示,其實第三次世界大戰早就開打,是一種資訊戰的形式,來影響人民的觀感及判斷,中共和俄羅斯就是用這樣的手段,在侵犯自由國家,早在2014年,兩國就已簽署多項媒體合作協議,隨後兩國時常散布不實消息,盧宇光事件就是很大的例子,不光造假,俄國甚至造謠抹黑烏克蘭,找演員扮演遭烏克蘭虐待的受害者,即便之後報出是假消息,不過俄國有些民眾已受到影響。
造假、抹黑樣樣來!他表示中俄早已聯手 八年前就開始洗腦國民
除了造假,兩國還會洗腦國民,用不實的消息影響民眾的判斷,增加對他國的仇恨。(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歐亞力表示,俄國人民自從2014年,就不斷被政府洗腦,認為烏克蘭人暴力,是納粹分子,接受這樣的思想已長達八年,中國也有同樣情形,孩子剛上幼稚園,就要接受中共給予的各種思想,歐亞力認為,現在做媒體方面的工作,得要非常謹慎,也要多接觸獨裁國家,讓當地民眾能夠得知事實真相。

 

更多新聞: 刷存在感? 中國軍機不只擾台「去年逾70架次入侵南韓防空識別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