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通橋事件發酵!反習遍地開花!中國多地公廁出現「反獨裁」標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共20大前,有中國民眾在北京四通橋上懸掛布條,抗議國家主席習近平獨裁,當局火速逮人、封鎖相關消息和敏感詞,並急聘看橋員全天候監控橋樑,但北京的公廁和西安等地的公共場所內,仍出現抗議標語,而海外華人也跨海聲援,反習示威遍地開花。

更多新聞: 台灣之光!華碩打敗三星、LG奪韓市佔冠軍 歐巴讚:行銷做得非常好

洛杉磯示威民眾說,「打倒中國共產黨,中共必亡民主自由萬歲。」中共20大召開之際,數十名中國海外民主人士,在洛杉磯中國領事館前,跨海示威,抗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獨裁。洛杉磯示威民眾說,「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做奴才做公民,罷課罷工,罷免獨裁國賊習近平。」

現場喊出的口號,正是北京四通橋義士、彭立發,13日掛在橋上的布條內容,網名「彭載舟」的彭立發,示威當天就被警察帶走,至今下落不明。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說,「他是一個工程師,他完全可以說選擇安逸的生活,他選擇為民眾發聲也希望更多人能覺醒。」

為了聲援彭立發,歐美等地的海外華人,最近示威不斷,除了洛杉磯,加拿大多倫多的中國總領事館前,也出現抗議聲浪。

民主中國陣線前主席盛雪說,「最近幾年可以說,中共藉助高科技的監控手段,把中國像鐵桶一樣的完全控制了起來,民間的反抗越來越困難,我們絕對不能夠讓他(彭立發),成為一個孤獨的呼聲就隨風而去了。」

四通橋事件發生後,當局火速逮人、封鎖相關消息和敏感詞,並急聘看橋員全天候監控橋樑,滿城保安,卻仍阻擋不了民怨抒發。在20大期間,北京的中國電影資料館等多處公共廁所內,就出現「反獨裁」、「反核酸」等標語。而西安等地的公共場所,也出現大量抗議海報和噴漆。共享單車儲值機上,甚至還有字條寫著,習近平你爸要你到站下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說,「網民形容(勇士)彭載舟激起的漣漪效應,響應標語全國遍地開花,不少網民調侃中國公廁也出現抗議標語,當局可能要急聘"看廁員"了。」海外民主人士表示,中共鎮壓異己手段殘暴,加上這幾年鐵腕清零,都讓中國民眾忍無可忍,隨著習近平邁向歷史性的第3個任期,彭立發激起的漣漪效應,只怕還會持續擴大。

更多新聞: 軟爛尪好賭還嫖妓!辣妻「抓姦在床」一腳踹飛渣男 網讚:甩掉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