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華碩打敗三星、LG奪韓市佔冠軍 歐巴讚:行銷做得非常好
YouTuber「邦ㄚ」日前介紹,台灣品牌華碩的筆電,在南韓的商用筆電市場,以31.6的市占率穩坐冠軍,在當地引起熱議。(圖/翻攝「KT story」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三星及LG是來自南韓的知名品牌,其生產的筆記型電腦,更受到南韓人喜愛,在當地長期稱霸市佔率第一、二名,但在今年2月,台灣國產品牌「華碩」進軍南韓校園,擠下國際知名品牌,與當地部分中小學簽下「提供約28萬台平板」的合約,在南韓造成轟動後,近期竟再度成為該國商業筆電市占率第一名,引起當地媒體廣大討論。

更多新聞: 文化差異!見「台灣女生上街素顏」超衝擊 南韓人喊:外貌會影響競爭力

YouTube頻道「KT story」日前分享,今年2月華碩與南韓部分中小學,簽下「提供約28萬台平板」的合約,總價值為1400億韓圓(約新台幣35億元),被稱為「歷代最大規模」,不只南韓媒體大肆報導,也引起當地民眾不小的衝擊。

首見!台灣品牌攻下商用筆電市場第一 拿下南韓大牌主場引熱議
華碩日前成為南韓商用筆電市佔率第一名的品牌,也是首次有國外品牌,奪下第一名的位置。(圖/翻攝「KT story」YouTube)

而近期華碩再度造成話題,過去在南韓擁有高知名度,受到許多人喜愛的品牌「三星」及「LG」,竟在今年南韓第一季的商用筆電市場,遭華碩打敗,成為第二、三名,這對愛用國產品牌的南韓來說,是第一次發生的情況,華碩已31.6%的市占率佔據第一,三星、LG則分別是28.4%及17.4%,可說是穩坐冠軍,甚至有當地媒體形容「三星與LG的主場被拿下」,南韓的專家們則是認為,華碩在疫情期間,快速又積極地應對,攻佔校園及公司等市場,是成為市占率第一的關鍵原因。


更多新聞: 開箱全世界最小國家!他曝「沒人能在梵蒂岡出生」 網友驚:長知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