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四通橋!會計師在加拿大演說反習連任 提台灣獲民眾認同秒淚崩
來自中國的張堯,日前在加拿大的大學前演講,聲援北京四通橋的勇士,並讓加拿大人了解,若習近平連任所帶來的後果。(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在10月13日時,中國抗議者為了罷免習近平,反對封控政策等,而在北京四通橋拉起布條反抗,時常關心台灣與中國時事的YouTuber「張堯」,便在加拿大的「麥基爾大學」進行演說聲援,讓加拿大民眾也能重視此事,而當她提到,若習近平繼續連任,可能會展開對台灣攻擊,造成台灣被侵害時,瞬間便引起眾人認同,讓她感動淚喊:「沒有白去。」

更多新聞: 大快人心!小粉紅曬蘋果手機嗆台遭打臉 他笑喊:貧窮限制想像

聲援四通橋!中國時評家在加拿大演說反習連任 提台灣獲眾認同秒淚崩
當張堯在演說中提到台灣時,現場的加拿大人便表示十分支持保護台灣,讓她感到相當開心。(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張堯在麥基爾大學進行抗議聲援時,遇上一位有相同理念的中國人,當對方一看見她的訴求立牌,便立刻上前給予擁抱,並崩潰大哭,認為終於在孤獨、絕望的看清局勢中找到同伴,反觀其他小粉紅卻用仇恨、冰冷的眼神看著她,但張堯卻不因此感到退縮,反而開始在校門口進行演說發表,吸引許多加拿大人前來圍觀,她提到,若習近平繼續連任,那麼台灣將會受到攻擊,許多半導體零件、生活用品、經濟等,也會跟著受到極大影響,引起現場眾人紛紛認同,成功獲得重視。

聲援四通橋!中國時評家在加拿大演說反習連任 提台灣獲眾認同秒淚崩
張堯希望有自由國籍的人,都能站出來反抗,藉以阻止習近平攻擊台灣。(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她也對著鏡頭淚喊,認為自己無法永遠只做啦啦隊,呼籲有自由世界國家國籍的人,一起站出來反抗,網友們看完後,也紛紛留言支持「我深深了解清醒的中國人的痛苦,多麼渴望自由,多麼羨幕台灣人有選票!」、「看到勇敢的中國人總是讓我敬佩又難過,我爸爸年輕時也曾為民主站上街頭,他時常感到孤獨,但也終於熬到了台灣本土意識的抬頭」、「謝謝你代表我們這些熱爱自由與民主的華人站出来」。


更多新聞: 歷史悲歌!台女揭德國集中營屠殺過程 苦嘆:靠前人才有和平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