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大雨就連「哀鳳也崩潰」!正妹看「1通知」傻了:無線也不能充電
連日下雨的影響濕氣相當的重,就連哀鳳也有感。(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巫旻璇報導

近日台灣連日下雨,濕度上升,不少人已經在家中開啟除濕機,不只人體感到潮濕,就連手機也感受到濕度。日前有一名女網友在臉書上分享,iPhone收到「偵測到進水」通知,所以沒辦法充電,不過她並沒有讓手機碰到水,讓她不知道原因出在哪,上網求救。貼文在曝光後,引起討論,有網友推測應該是近日豪雨不斷濕度太重所造成,並提供女子解決方法。

更多新聞: 每年換新iPhone有錢人才行?達人曝「關鍵一招」 只花3千就拿新手機


連日大雨就連「哀鳳也崩潰」!正妹看「1通知」傻了:無線也不能充電
iPhone跳出「偵測到進水」通知,連無線充也無法充電。(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臉書)

有一名女網友17日在《爆系知識家》發問「請問各位,有人的iPhone顯示這個嗎?」,從畫面中可以看到,她放上了一張iPhone鎖定畫面的截圖,而手機偵測到進水通知,內容寫著「在Lightning連接器中偵測到進水,無法充電。中斷連接來讓連接器完全乾透」。對此女子感到非常困惑,並表示「怎麼樣才可以讓手機裡沒水可以充電,我沒有泡到水,不知道手機為什麼進水了」,也求助網友「放除濕機上有用嗎? 謝謝各位」。

連日大雨就連「哀鳳也崩潰」!正妹看「1通知」傻了:無線也不能充電
IPhone本身或Lightning連接埠潮濕時會跳出通知,手機會無法充電。(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貼文在曝光後引起網友討論,網友紛紛表示,「潮濕就會。下雨天蘋果手機真的很煩」、「有時候手汗、放口袋也有機會,只要流汗就會」。還有網友給出解決方法,「有可能這幾天下雨潮濕,充電口受潮,用吹風機對著充電口吹,不要開熱風」、「用夾鏈袋把手機跟乾燥包裝在一起就好了」。有網友表示「將Lightning 連接線置於乾燥處24小時,如果還是有警示,那就換一條新的吧!」,原PO則回應「我現在無線充,也不給我充,都會跑出進水通知;我的線現在充耳機也沒有問題,手機現在就都不行」,網友則推測,「那是手機的問題,可能你把手機放在有水的桌上或雨水」。

對於iPhone或Lightning配件發生潮濕情形,蘋果官網也有提供解方,首先請拔掉所有連接線或配件,它們完全乾燥之前,請勿再次接上。

  1. 將 iPhone 的 Lightning 連接器朝下並對著自己的手輕拍,以甩掉多餘的液體。將 iPhone 放在通風的乾燥區域。
  2. 請在至少 30 分鐘之後,試著使用 Lightning 連接線充電或連接 Lightning 配件。
  3. 如果您再次看到提示,表示 Lightning 連接埠內或 Lightning 連接線的針腳下方仍有液體。 請將 iPhone 放在通風的乾燥區域,最長可能需要一天的時間。您可以在這段期間再次嘗試充電或連接 Lightning 配件。最多可能需要 24 小時才能完全乾燥。
更多新聞: 15年身價翻50倍!美拍賣「全新初代iPhone」破百萬天價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