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被迫取消多場演出!「橘色惡魔」手寫信感謝台灣:被國際看見
「橘色惡魔」在國慶日當天,以毫無冷場的行走演出,成功在台灣掀起一陣橘色旋風。(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10月10日是台灣一年一度的國慶日,當天特地邀請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共襄盛舉,他們在典禮上的精湛演出,佳評如潮,成功掀起一陣橘色旋風。可惜學生們11日有期中考,表演結束就火速返回日本。如今考試都已順利結束,一名橘高校的高三學生特地以一封手寫信感謝台灣,讓她能在畢業前站上國際舞台,被國際看見。

更多新聞: 他控百元理髮「剪得像狗啃」!求償3000元遭拒 PO網公審引眾怒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昨(18日)在臉書曬出橘高校吹奏樂部的練習畫面,提到橘高校的師生們於上週返回日本後,都已經完成期中考試,北一女和曉明女中的學生們也都因為這次機會,交到不少外國好友,不僅交換親手寫的小卡,也會彼此互換IG保持聯絡,「相信雙方一定能夠成為一生的好朋友」。

疫情被迫取消多場演出!「橘色惡魔」手寫信感謝台灣:被國際看見
橘高校的學生們都已經完成期中考試,正加緊練習下一場演出。(圖/翻攝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同時,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也收到一封來自橘高校高三學生的手寫信,內文提及「我在升上高一時,因為疫情的影響,許多表演及比賽都紛紛取消,能夠正式上台表演的機會只有兩、三次而已。能夠在高三的時候被邀請到如此盛大的活動中演出,真的感到非常榮幸!我想再來!台灣是最好的!」。

疫情被迫取消多場演出!「橘色惡魔」手寫信感謝台灣:被國際看見
橘高校的高三學生特地以手寫信感謝台灣,讓網友們看了好感動。(圖/翻攝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對此,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示,這位高三學生的感想,其實也道出了許多同學的心聲,在疫情中成長的樂團能夠有這樣的舞台演出,對他們來說不僅僅是站上國際的珍貴體驗,更是在疫情影響下還能夠與觀眾們直接面對面互動的寶貴機會。

不知不覺橘高校已經離開台灣一週了,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透露,「橘色惡魔」在考完試後,已經開始邁向下一個目標,緊鑼密鼓地為下一場演出做準備,「讓我們帶著橘高校帶給我們的勇氣與活力,一起朝各自的下一個目標勇敢前進吧!日台『有』情,讚!讚!讚!」。


更多新聞: 寂寞男孩要拍拍?他見機車龍頭「綁蒼蠅拍」好疑惑 內行曝真實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