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法官新制明年上路!「峮峮炸裂30秒」畫面曝:讓台灣變得更好!
峮峮應援國民法官新制,30秒影片釋出。(圖/翻攝畫面)

娛樂中心/許嘉惠報導

司法院近日為了消除民眾對國民法官新制的疑慮,特別邀請到中信兄弟職棒啦啦隊人氣隊員峮峮(吳函峮)代言,此外也請到吳念真導演代言拍攝「國民法官:市場篇、賣場篇、小吃店篇、公車站篇」等多部宣導影片,藉此希望觀眾加入國民法官,一起應援司法。

更多新聞: 安心亞海邊大解放!「高衩背心開6大洞」辣暈全網:女神衣服破了!


國民法官新制明年上路!「峮峮炸裂30秒」畫面曝:讓台灣變得更好!

峮峮應援國民法官新制,影片中擔任投手、打擊及啦啦隊員等多種身分。(圖/翻攝畫面)

國民法官制度即將於明(112)年元旦施行,司法院近日發布最新的宣導影片,代言人峮峮在片中球場擔任投手、打擊及啦啦隊員多種身分,30秒的影片中,峮峮先是走上投手丘,開頭便問觀眾「你滿23歲了嗎?一起生活在這片土地上,我們有責任讓台灣變得更好」,接著峮峮站上打擊區擔任打者,並呼籲民眾「台灣的司法需要你的參與,用勇敢、堅定的態度,一起加入國民法官的行列」,盼用自己的視野與生活經驗,讓司法判決更全面、更多元,最後峮峮變成熟悉的啦啦隊員,邀請觀眾加入國民法官,一起應援司法。

國民法官新制明年上路!「峮峮炸裂30秒」畫面曝:讓台灣變得更好!

吳念真導演代言拍攝國民法官形象廣告。(圖/翻攝畫面)

不僅如此,司法院日前也有邀請吳念真導演拍攝「國民法官:市場篇、賣場篇、小吃店篇、公車站篇」等多部宣導影片,透過影片告訴民眾不必擔心,就算不懂法律,也能勝任國民法官,其中提到擔任國民法官不僅可以向公司請公假,還可以領酬勞,並且所有個人資料都將保密,生活不會受到影響,因此民眾可以安心擔任國民法官。

為使國民法官制度明年能順利施行,司法院近年積極透過各種管道,加強政策溝通及宣導,希望增加民眾對新制的了解,每個人都可以擔任國民法官,一起為司法的改革盡一分心力。司法院也強調,國民法官雖然沒有法律背景,但因每個人擁有不同的生活經驗、價值思考、法律感情,讓案件在法庭中能有不同的視角。藉著國民法官的參與,也可以讓司法審判更透明,讓司法專業與外界對話,彼此交流與反思,藉此促進國民與法院間的相互理解。

《吳念真導演宣傳影片:https://www.judicial.gov.tw/tw/cp-2023-415329-429f9-1.html


更多新聞: 最正啦啦隊女神換人當?PTT鄉民狂推「她」 熱舞辣片全網嘶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