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下不停!鬱悶汪癱坐沙發「懷疑狗生」 失魂定格樣網笑:根本就是我
日本有對狗兄弟近日碰到下雨天,「生無可戀」地癱坐於沙發上。(圖/翻攝自Twitter「lupiloa_weim」)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天氣十分容易影響人的心情,近來尼莎颱風的外圍環流在北台灣造成連日豪雨,不少學生、上班族想到還要早起出門就是一陣崩潰,而寵物們也不例外,如果因為下雨在家悶得太久,太想出門散步的牠們可能也會出現反常之舉。最近日本就有對狗兄弟,在家時窗戶外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讓對天氣變化相當敏感的2狗頓時委靡不振,其中1隻還宛如大叔般開腳癱坐於沙發上,滿臉正在「懷疑狗生」,失魂落魄的模樣讓網友們全部笑翻,忍不住直喊「根本就是我」。

更多新聞: 小柯基搭電梯被當「電動車」禁入內!警報狂響飼主無奈「1招」神破解
雨下不停!鬱悶汪癱坐沙發「懷疑狗生」 失魂定格樣網笑:根本就是我
飼主經常在社群分享2狗的生活記錄。(組合圖/翻攝自Twitter「lupiloa_weim」)

Twitter網友「lupiloa_weim」家中養了2頭威瑪獵犬(Weimaraner),1隻是生於2020年7月26日的哥哥「Lupi」,1隻則是生於2021年5月29日的弟弟「Loa」,他時常在社群上分享2狗的生活紀錄,累積超過1.2萬人追蹤,是小有名氣的寵物網紅。14日他PO出1段約12秒的影片表示,原本預報說是「多雲」的天氣,沒想到卻出現變化下起了大雨,讓非常不愛雨天的Lupi和Loa哪裡都沒辦法去,只能賴在沙發上生無可戀地看向前方,甚至其中1隻還當崩潰到4腳朝天,當場翻滾了起來。

雨下不停!鬱悶汪癱坐沙發「懷疑狗生」 失魂定格樣網笑:根本就是我
面對下雨其中1狗癱坐於沙發上,生無可戀地定格看向前方鏡頭。(圖/翻攝自Twitter「lupiloa_weim」)

貼文發出後2狗逗趣的行徑吸引了2.4萬人按讚及2千多則轉發,網友們對牠們高度擬人化的反應大感不可思議,紛紛留言表示「到底多沮喪」、「好想繼續看」、「1隻像在抱怨的孩子,1隻則完全失去了動力」、「我懂牠們的感受」、「忍不住笑了出來」、「右邊是靜止畫面嗎」、「表情真的太讚了」、「狗:我想這就是世界末日吧」、「這是早上看天氣預報的我」、「好像餓肚子的小孩與忘記按下電鍋的我」、「裡面有人對吧?」、「很喜歡右邊確認世界崩塌的悲壯感」。

更多新聞: 柴犬叼碗憨笑找主人撒嬌 下秒悲劇發生...「滾進櫃子底」崩潰變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