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柯基搭電梯被當「電動車」禁入內!警報狂響飼主無奈「1招」神破解
1隻柯基在搭乘電梯時觸發了禁止電動車進入的警報。(左示意圖/翻攝自Pexels、右圖/翻攝自bilibili「小胖的柯基大隊」)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由於大都市腹地空間有限,因此目前的新建案多以社區大樓為主,許多飼主也只能將愛犬養在狹小的室內之中,但過於密集的家戶也衍生了不少寵物相關的問題。日前在中國就有位飼養柯基的飼主分享,在將自家寵物犬帶進電梯的時候,電梯突然響起「禁止電動車進入」的警報聲響,並停止運行,飼主在嘗試多次之後聽從管理人員的建議,將柯基的頭用塑膠袋罩起,這才成功躲過自動識別,但超無厘頭的影片在網路曝光後笑翻眾人。

更多新聞: 哈士奇24樓「從天而降」奇蹟生還!壓垮電動車害祖孫「噴血受傷」

中國網紅「小胖的柯基大隊」飼養了1隻名叫「米迦勒」的柯基犬,時常在社群分享牠的可愛日常生活,在微博及bilibili各擁有38萬粉絲與4.6萬關注。日前他上傳了1段「米迦勒」嘗試獨自搭乘電梯的影片,只見小柯基無辜地立於電梯內,牽繩躺在一旁的地上,電梯內瘋狂響起蜂鳴式的警報聲響,原來是偵測到有電動車進入電梯內,可是電梯內除了可愛的狗狗外,連1個人也沒有,讓主人十分不解為什麼。

小柯基搭電梯被當「電動車」禁入內!警報狂響飼主無奈「1招」神破解
1隻柯基在搭乘電梯時觸發了禁止電動車進入的警報。(圖/翻攝自bilibili「小胖的柯基大隊」)

事件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為主人「獻計」,包含抱著狗狗走入電梯,或真的假裝小柯基是電動車「騎騎看」,不過這些招式通通沒用,直到飼主詢問社區管理員後,對方叫他用塑膠袋將柯基的頭包裹住試試看,這才成功止住警報聲響,電梯門也順利關閉運行。不過這奇怪的方法也讓飼主忍不住搞笑猜測,也許是電梯的視覺辨識將柯基的腦袋當成電動車的座墊了。

小柯基搭電梯被當「電動車」禁入內!警報狂響飼主無奈「1招」神破解
原PO聽從網友建議試了一堆方法可惜都沒有成功。(組合圖/翻攝自bilibili「小胖的柯基大隊」)

消息曝光後引起中國網友們的熱烈討論,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我勸各位以後也別瘦臉了,指不定哪天被電梯當成車墊子」、「還好柯基聽不懂,不然肯定吵了起來」、「一直沒明白狗狗怎麼會被認成電動車,真的好搞笑」、「有沒有1種可能真的電動車進去識別不出來」、「真的是離大譜了,我連續看了好幾遍,笑得停不下來」,也有人立刻突破盲點「也就是說以後電動車進電梯如果套個袋子的話...」。

小柯基搭電梯被當「電動車」禁入內!警報狂響飼主無奈「1招」神破解
原PO搞笑猜測也許是電梯的視覺辨識將柯基的臉認成電動車的座墊。(組合圖/翻攝自bilibili「小胖的柯基大隊」)
更多新聞: 哈士奇搭車聞食物香猛回頭 「超渴望眼神」網友笑翻:急到就差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