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發中心再推新繪本 講述乙未戰役故事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姵妡 屏東報導

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再推出新作品,發表「阿公的幸運石~乙未戰役在佳冬」繪本,也是客發中心推出的第九本歷史繪本,新書發表會中,不只特別贈送繪本給育幼院,還邀請佳冬蕭家的後代來到現場,共同見證書中的歷史故事,並由客語薪傳師現場講說繪本故事給小學童聽,帶您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颱風來浪大! 船班成海盜船遊客狂叫

熱鬧表演,替新書發表會揭開序幕,客家委員會的客家文化發展中心,推出第九本歷史繪本。新書發表會中,客發中心特別贈送繪本給育幼院,還邀請佳冬蕭家的後代來到現場,見證書中的歷史故事,並由客語薪傳師現場唸繪本故事給小學童聆聽,而這本"阿公的幸運石  乙未戰役在佳冬"的歷史繪本,主題是乙未戰役,以故事來點出客家族群的團結精神。其中客發中心,運用1895年乙未戰爭茄苳腳戰役調查研究計畫的調查成果,請繪本專家共同來完成,將歷史故事以深入淺出的文字和圖片敘述,讓六堆整體的發展脈絡更多元呈現。而客發中心,也希望小朋友能藉由一系列的繪本,更了解客家的相關故事與歷史,認識客家文化的多元面貌。

更多新聞: 不靠富商靠自己打工 王朵米完成世界最高湖泊露營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