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門口貼6字公告!他驚見「請勿那個」萬名網友秒歪樓 內行曝含意
店家門口貼6字公告,網見2字秒歪樓。(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許多店家通常都會在門口貼上店內公告,提醒消費者店內應該遵守的規則,避免引發消費爭議。不過,有一名網友分享,自己在路上看到有店家張貼公告內容竟寫道「請勿『那個』,小本經營」,讓他好奇「那個」到底是什麼,不少網友看了笑翻歪樓,但也有內行網友給出這兩字的意思,可以代表偷竊、賒帳等意思,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他不解年輕人開店「有午休又提早打烊」?內行卻大讚:腦袋很清楚

店家門口貼6字公告!他驚見「請勿那個」萬名網友秒歪樓 內行曝含意
網友在路邊看到店家公告,秒歪樓。(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一名網友在「路上觀察學院」臉書社團PO出一張照片,照片可以看到地點是在一間自助餐廳的店門口,在門口玻璃櫃上貼上一張公告,上面寫著6個字「請勿『那個』,小本經營」,其中「那個」兩個字瞬間讓人引起無限遐想,吸引超過1.5萬名網友按讚,並且有1633則留言,討論這兩個字的背後意義到底代表什麼。有網友笑回「勇敢點,說出來」、「那...就是就是...那個那個...你知道的...那個」、「老闆我忘記帶錢了....可以用『那個』付帳嗎」、「求店址,想去找老闆那個」。

有網友點出店家貼出這樣公告背後真相,主要「那個」就是「偷竊」的含蓄講法,許多店家為了不讓客人的觀點不好,直接寫「偷竊」的話就好像把人人都當賊一樣,「『那個』就是『偷竊』的含蓄講法,很多店家都會這樣寫,因為直接寫『偷竊』,感覺好像把人人都當賊一樣,所以『那個』是專門寫給小偷看的」。

更多新聞: 吃到飽餐廳太難訂!她狂打154通電話都落空 內行曝1招快速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