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員瑛巴黎秀「鳳凰髮簪」展示南韓時尚!遭小粉紅出征:偷竊中國文化
女團成員張員瑛近日因一支鳳凰髮簪,慘遭敏感的小粉紅狂出征。(圖/翻攝「for_everyoung10」IG、「VOGUE KOREA」YouTube)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南韓女團「IVE」成員張員瑛擁有娃娃般精緻臉蛋、9頭身完美身材,去年一出道就備受關注,被外界封為「最強神顏」,也為她贏來多個精品代言人的邀約,人氣居高不下。近日她受邀到巴黎參加時裝周活動,還和雜誌韓版《VOGUE》雜誌合作拍攝花絮影片,未料她在介紹頭上戴著的鳳凰髮簪時,竟因說出「向巴黎展示南韓時尚」遭小粉紅出征,認為她是在偷竊中國文化,還翻出張員瑛的祖譜開罵,令人傻眼。

更多新聞: 又辱華?美國饒舌歌手舞台上演「快篩」 小粉紅竟稱:挪用中國文化!

張員瑛近日到法國巴黎參加所代言的珠寶「Fred」回顧展開幕活動,同時也和韓《VOGUE》合作拍攝花絮影片,分享巴黎的生活。畫面中,張員瑛身穿一襲黑色禮服,並身披一件西裝外套,整體散發優雅氣質;同時她也向鏡頭一一介紹晚宴的造型,當她談到頭上佩戴的鳳凰髮簪,除了轉頭展示造型,還表示自己特別帶這支髮簪來搭配這件衣服,「我想在巴黎展現南韓的風情,看起來如何呢?」。

張員瑛巴黎秀「鳳凰髮簪」展示南韓時尚!遭小粉紅出征:偷竊中國文化
張員瑛表示,自己特別帶這支髮簪來搭配衣服,「我想在巴黎展現南韓的風情」。(圖/翻攝「for_everyoung10」IG、「VOGUE KOREA」YouTube)
張員瑛巴黎秀「鳳凰髮簪」展示南韓時尚!遭小粉紅出征:偷竊中國文化

對此,南韓媒體報導此新聞時,也指出鳳凰自古象徵高貴女性,可以招來吉祥好運;沒想到這段影片竟在中國軒然大波,大批網友瘋狂出征張員瑛,稱鳳凰是中華民族最具象徵意義、也是最獨特的圖騰,屬於中國文化,但張員瑛卻說成是來自南韓,狠批她是偷竊中國文化,「明明鳳凰的起源比韓國還要悠久」、「南韓有髮簪,但鳳凰髮簪是中國獨有的」、「如果她不知道鳳凰是中國文化,應該糾正並道歉」。

張員瑛巴黎秀「鳳凰髮簪」展示南韓時尚!遭小粉紅出征:偷竊中國文化
有小粉紅翻出張員瑛的祖譜,質疑她根本是100%純血中國人。(圖/翻攝微博)

不僅如此,還有網友翻出張員瑛的祖譜,指她爺爺是山東人,大伯父在華僑協會曾以「中國、華裔」為賣點求選票,爸爸在南韓經營中餐廳,張員瑛也曾在華僑學校上學,質疑她是故意裝南韓人不說中文,甚至還稱張員瑛全家都未入韓籍,但在當地享受外籍福利,最後更總結稱「張員瑛100%純血中國人,幫助韓國人偷文化且早有預謀」。對此,南韓網友在也看不下去,紛紛反批小粉紅過於敏感,「又來了!上次也說韓服跟泡菜是他們的」、「在中國人眼裡,一切都是他們的文化」。


更多新聞: BLACKPINK新歌「彈古箏10秒」遭罵辱華!網友一查真相超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