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寧新冬裝出事!中國網友崩潰嗆「日本二戰軍服」 再陷辱華股價重挫
李寧新推出的服飾被質疑太像日本二戰軍服。(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體育服裝品牌李寧近日舉行新品發布會,其中一系列冬裝服裝的外型與配色,被認為相似於日本二戰軍服,觸碰到中國歷史敏感神經,品牌再度深陷「辱華」爭議,遭痛罵「吃中國飯,砸中國碗」,負面風波也反映在股價上。

更多新聞: 辱華網紅支持「習近平連任」!心酸原因曝光 他嘆:小國的悲哀 

李寧釋出新一季服裝款式,整體以軍綠色為基礎色調,帽子兩旁有兩片「垂布」,馬上讓中國網友連想到日本二戰軍服,「尤其是帽子更像日本士兵戴的帽子,配上軍綠色大衣,簡直就是一模一樣」。雖然也有人試著緩頰,但仍被廣大中國網友視為「挑戰底線」,痛罵把李寧當成國貨,卻被李寧當成傻子耍。

「日本軍服」風波越演越烈,李寧港股17日股價一度重挫13.6%,後來跌幅收窄終場收跌4.3%,19日儘管官方聲明致歉,截至下午1點19分仍跌4.77%,股價低至53.9港元。


李寧新服飾出事!中國網友崩潰嗆「日本二戰軍服」 再陷辱華股價重挫
李寧再陷辱華爭議。(圖/翻攝自微博)


李寧官方19日聲明表示,此次相關產品設計及造型給大家帶來困惑和疑慮,對此表達誠摯的歉意,本次產品以「飛行」為主題,從飛行員裝備汲取靈感,展現人類不斷探索天空的夢想,而備受討論的「飛行帽」設計源於中國古代頭盔、戶外防護帽及棉帽。


事實上,李寧已非首次陷入「辱華」風波,2021年10月10日雙十國慶,「李寧台灣」在社群網站上貼出「國慶來襲,狂歡開啟」的貼文,瞬間讓中國網友崩潰,紛紛留言痛罵「李寧台灣是你們的新品牌?」、「你們到底過哪一個國慶?」、「雙十是給哪一國國慶?」。



李寧新服飾出事!中國網友崩潰嗆「日本二戰軍服」 再陷辱華股價重挫
李寧台灣慶祝雙十國慶也曾引發爭議。(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 小粉紅心又碎了!黃明志娶明日花綺羅被羨慕 竟因「這句話」又辱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