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韓「秀台灣國旗、拿五星旗擦鞋」!中國留學生「辱華」遭勒令退學
南韓湖南大學日前有一名中國留學生,經常以「反中言行」挑釁中國留學生,經商議後予以退學處分。(圖/翻攝自湖南大學官網)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南韓光州湖南大學(호남대학교)日前以簡體字貼出處分公告,表示一名留學生在2022年10月1日,在宿舍內使用手機秀出台灣國旗、國歌,並在微信上發表反華言論,還故意拿中國國旗擦鞋子,引來中國留學生不滿。校方表示,這名留學生是中國籍,9月才入學,10月13日已搭機返回中國。

更多新聞: 「按讚」超無禮?年輕人超厭惡「這些表情符號」:粗魯且不被尊重

綜合南韓媒體報導,南韓光州湖南大學國際交流處,在本月16日以簡體字在網上發布一則公告,稱一名中國留學生在中國十一國慶日當天,不僅用手機秀出台灣國旗、國歌,還拿中國國旗擦鞋子,讓其他中國留學生感到相當不舒服,進而爆發衝突。

在南韓「秀台灣國旗、五星旗擦鞋」!中國留學生「辱華」遭勒令退學
湖南大學將一名中國留學生予以退學處分。(圖/翻攝自南韓網路論壇)

從公告上可見,這名留學生是湖南大學經營學系雙語課程的學生。內容聲稱,經調查了解,這名留學生是中國籍,於1日下午4點用手機打開台灣國旗、國歌,之後還在微信公然評論「反中言論」,並於當天晚上6點半,在宿舍內拿中國國旗擦鞋子,「一系列言行遭到室友強烈不適與憤怒」,雙方晚間10點爆發衝突。

公告內強調「中韓兩國友好建交30週年,韓國支持一個中國原則」,指稱該名留學生嚴重擾亂留學生生活秩序,引起公憤,且多次違反學校留學生宿舍管理條例,且不積極反省並彌補錯誤,造成嚴重不良影響,因此校方已依據《留學生管理條例》開除該名留學生。

在南韓「秀台灣國旗、五星旗擦鞋」!中國留學生「辱華」遭勒令退學
湖南大學位於南韓光州廣域市,其中「湖南」2字是代表湖泊南方地區,即全羅北道和全羅南道,而非中國湖南。(圖/翻攝自湖南大學官網)

事後湖南大學向《NEWS1》證實,這名留學生是中國籍,10月13日已依照父母要求,從仁川機場返回中國。報導指出,該生是今年9月入學的新生,開學後不斷與其他中國留學生發生衝突,也曾在宿舍因飲酒過量而鬧事,因此商議後決定予以退學處分。至於為何要在公告內強調「中韓建交30週年」、「支持一中原則」,並以簡體字書寫?校方表示,該公告是出自一位中國教授,特別提到「支持一中」是為了安撫其他中國留學生,希望他們能專注於學習,而非談論政治。

更多新聞: 連23天忘拔隱眼「又戴新的」!醫看診嚇壞:都變綠的 驚人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