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議員雙十國慶遊行收視僅輸橘高校 謝長廷笑:輸給年輕人沒話說
日本國會日華議員懇談會、立法院台日交流聯誼會則在橘高校表演後進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日華議員懇談會」(日華懇)組團來台參加國慶活動,另外,「橘色惡魔」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受中華文化總會邀請,也來台參與雙十國慶演出。駐日代表謝長廷說到,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負責報告雙十率團訪台情形,謝長廷除了感謝外也說到,據說台日兩國的國會議員一起在國慶遊行,感動很多人,且網路收視是第二名,收視第一名則是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的演出,「輸給年輕人沒話說」。

更多新聞: 快新聞/「橘色惡魔」離台趕回日本期中考! 手指愛心喊:我愛台灣

享譽國際的「橘色惡魔」日本京都橘高等學校吹奏樂部先前於雙十國慶帶來「台日友情50周年Always活力滿滿!微笑滿滿!夢想滿滿!」演出,象徵台日兩國並肩同行,引起熱響。而日本國會日華議員懇談會、立法院台日交流聯誼會則在橘高校表演後進場,展現台日間的好交情。

台日議員雙十國慶遊行收視輸橘高校 謝長廷笑:輸給年輕人沒話說
京都橘高校精彩演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謝長廷今日說到,今天自己出席日華懇談會總會,由會長古屋圭司負責報告雙十率團訪台的情形,會中並播放日華懇與立法院台日交流聯誼會在國慶遊行的影片。謝長廷表示,自己對此表示感謝,也肯定在外交泡泡限制下,可以圓滿順利完成訪問不容易,而台日兩國的國會議員一起在國慶遊行,感動很多人,據說網路收視是第二名,收視第一名則是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的演出,「輸給年輕人沒話說」。


更多新聞: 快新聞/橘高校快閃離台準備期中考 笑稱題目不會就填「日台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