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這2人」不敢住新北 林佳龍籲侯友宜:別讓市民委屈無法伸張
舉恩恩爸、三重無辜男不敢住新北,林佳龍喊話侯友宜,不要讓新北市民有委屈無法。(圖/擷取自誰來Talk館YouTube直播)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19)日接受館長陳之漢專訪,他舉恩恩爸和無辜被三重警毆打的黃姓男子為例,喊話新北市長侯友宜,鐵漢不要無情,不要讓新北市民有委屈無法伸張,選擇搬離新北市,要站在別人的角度,不要只說司法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提耶誕城遭侯營酸亂發花博卡 林佳龍:應問盧市長不是問我

林佳龍今接受館長《誰來Talk館》節目專訪,對於選上第一件事要做什麼?林佳龍表示,最重要是都市更新,提出4年4萬戶,一坪換一坪。館長則追問若碰到釘子戶?林佳龍說名,有些區域成了大家就會看效益,會設都更整合司專人專案辦理,只要一個區域成了另個區域就會比較,會有示範效果。

林佳龍指出,都市更新讓新北市容景觀好,且也安全不會因為地震造成很大傷亡,生活品質上也可以住得舒適,安全又美觀,且居住環境舒適還不須花大錢,只要方法訂出來馬上新北就大翻新。

館長追問,有什麼話要跟侯友宜講?林佳龍喊話,「鐵漢不要無情」,好多市民現在說要搬離新北市,第一個是恩恩爸爸,他有委屈,確實81分鐘救護車才來,還有黃先生被警察揍甚至被告,這個人也想搬離新北市。

黃姓男子日前被新北市三重永福派出所誤認成通緝犯,被打到多處瘀傷、頭部撕裂傷,他5日時召開記者會嘆侯友宜至今不聞不問,自己已經不敢在住在新北市。侯友宜當時表示,同仁很辛苦,但也會隨時做好檢討,第一時間接到報告,指示警察局用誠懇道歉的態度面對家屬。

林佳龍呼籲,不要讓新北市民有委屈無法伸張,選擇搬離新北市,要站在別人的角度,先不要看市長職務,可以關心、打個電話、約私底下談心,會讓政治比較有溫度,說要告去告、司法處理,對當事人會是二度傷害。

林佳龍也向新北市民承諾,會用畢身力量選上後做好做滿。他坦言目前選情還是落後,但是越來越接近,且有贏的策略,基本盤沒有輸對方,最後沒到開票日勝負難論。

館長則指出,覺得林佳龍的觀念是真的蠻熟悉(市政),講出這些東西就知道是實際有考察計畫方案的人,不是空穴來風,也是有能力的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新民調與侯友宜差距縮小 林佳龍:有信心最後衝刺逆轉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