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邱國隆自戕時現場傳2聲槍響 萬華分局:人倒下時槍枝走火
北市萬華警方昨(19)日與萬國幫成員邱國隆對質。(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台北市萬華區昨(19)日晚間傳出2起槍擊案,共釀成1死4傷的慘劇,不過外界質疑,萬國幫成員邱國隆舉槍自戕時,現場傳出了2聲槍響,就常理來說,不太可能有人能朝著自己連開2槍。對此,知名法醫高大成分析,邱嫌有可能持半自動的連發手槍;而萬華分局則正式回應,是邱嫌自戕倒下時,槍枝走火,才會聽到2聲槍響。

更多新聞: 追殺畫面曝光!萬華角頭找青山宮副主委理論 一言不合怒開3槍

昨日晚間7時許,邱國隆接連在漢口街商業大樓、青山宮,接連朝同幫大哥綽號「阿弟仔」的洪清正及青山宮副主委許文旭開槍,最後再持槍挾持許的妻兒親友4人。最終,人質平安獲釋後,邱國隆舉槍自戕身亡。

快新聞/邱國隆自戕時現場傳2聲槍響 萬華分局:倒下時槍枝走火所致
青山宮副主委許文旭。(圖/民視新聞)


不過,外界質疑,為何邱國隆自戕時,現場傳出2聲槍響。對此,高大成觀看警方攻堅影片後說,朝自己開槍的人,就算沒有命中要害,也會因為疼痛感和緊張感,失去意識,因此不可能會對自己連開2槍。

高大成推測,邱嫌持的手槍,可能是半自動的連發手槍,所以他扣下板機時,可能因為緊張的關係沒有鬆手,所以才會出現連中2槍的狀況,可能性非常高。高說,也有一些手槍,手指扣壓著就會連發,驗屍時只要驗屍看到傷口在頭部,比對彈道就能確定。

對此,萬華分局副分局長廖立仁則說明,嫌犯開完槍後,即朝自己的頭部開一槍,再倒下時槍枝走火,又擊發了另1發,因此現場才會傳出2聲槍響。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更多新聞: 自稱邱國隆家屬發聲!叔叔傻到被利用「要弟弟妹妹怎麼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