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落榜13年不放棄!網狂嘆「不值得」內行曝1職缺錄取率超高
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朋友,花了13年考國考都沒上,讓他看了內心不禁一陣感嘆。(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不少人為了追求穩定工作,往往都會考慮考公職擔任公務人員。不過,近日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身邊有位朋友,花了整整13年考國考都沒上,這幾年也只有做一些店員類的兼職,出門還擔心被鄰居看到,讓原PO不禁大嘆「一個年輕、有生產力的人,青春就這樣消磨在書堆裡,想來也是很浪費的事情」,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31歲還在領3萬!她「下班狂兼差」淚嘆:這薪水不敢談戀愛


國考落榜13年不放棄!網狂嘆「不值得」內行曝1職缺錄取率超高
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朋友,花了13年考國考都沒上,讓他看了內心不禁一陣感嘆。(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以「國考十幾年的朋友…」為題發文,表示自己某位朋友,當年在中段公立大學商科畢業,本身沒有特別的專長,出社會後做了幾種行政職務,加起來2、3年,不過「不知從何時開始,也不知誰教他的,他就打定主意覺得只有公家單位能待」,認為私人企業都很壓榨還沒保障;對此,原PO認為「立志考國考原本也不是壞事,許多人多少都有考過,特別是文組的,沒特殊專長,確實吃公家飯算是穩當而且薪資相對不錯」。

不過,原PO表示「這位朋友起先說要考警察,1、2年後突然說警察不好考要考消防。看他書本課程都買了,應該有認真想考上吧。不知何時開始他又說考普考,跟消防的某些類科很類似,然後…接下來我也不好意思打聽了。總之就是假日打球會見到面,平時他不是待在房間就是去圖書館。但,不知是天賦、努力、還是考運不站在他那邊,這一待超過13年」。

原PO透露,該名朋友在這13年當中,偶爾做一些店員類的兼職服務業,平時怕被鄰居看到,他也不太敢出門,這也讓原PO不禁感嘆「一個年輕、有生產力的人,青春就這樣消磨在書堆裡,想來也是很浪費的事情。據說考5年以上的不在少數,只是十幾年,真的有點想不開啊」。

國考落榜13年不放棄!網狂嘆「不值得」內行曝1職缺錄取率超高
文章曝光後,立刻掀起熱議。(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立刻掀起熱議,網友們紛紛大嘆「人生有幾個13年」、「沉默成本吧,不敢說不考了」、「他該放棄了。不值得」、「不設停損就是賭氣」、「如果你有好職缺,可以介紹給你朋友,讓他不用一直考試」、「這時代奉勸真的不要再考了,浪費時間」、「好慘,這人生大概無望了」、「好可怕,應該也無法適應社會了」、「真的很浪費人生,這段時間是人生精華」。

也有內行人提供建議「說實話很認真讀1年結果沒上,就該調整準備方法了,2年沒上就沒資格當全職考生了,看要邊打工邊準備還是直接停損,別考了」、「要不要建議去國營或公股,未必要當公務員」、「聽說最好考的是監所管理員,你可以去建議他」、「考監所管理員啊,科目好像差不多,缺額比較多」、「監所管理員流動率高,缺額才會相對多,如果能忍受監所相對其他封閉許多的環境是可以去試試看啦」。

更多新聞: 傳產比較有「人情味」?他想回科技業長輩狂阻止 網曝暗黑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