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貶破150元大關創32年新低 分析師:恐續下探155元

民視新聞/易俐廷 黃啓豪  台北市報導

日圓持續走跌,今天(10/21)延續前一天跌勢,兌美元貶破150元價位,創下32年來新低紀錄,也讓台灣人看準機會,想趁著這波日圓貶值,到日本玩搶便宜,邊境解封之際,日本觀光文化博覽會睽違三年再度登場,現場湧入不少想要到日本玩,提前來諮詢旅遊行程的民眾。

更多新聞: 日圓跌「哈日族笑呵呵」?他嘆不爽用現金「全刷卡」 釣一排苦主哀號

儘管日圓貶值,但日本當地物價指數卻仍然很高,今年9月核心CPI年漲超過3%,觸及8年高位,台新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陳有忠認為,雖然日本央行先前曾在145元進場干預,但沒有看到有效效果,只有短期止跌踩煞車效果,主要因為單一政府干預無法扭轉局面,得要靠各國政府同步進場才有效,預測下一步日圓可能將朝155元關卡邁進。

更多新聞: 不爽就跳魚缸!狂男打造「3米巨型水族箱」和寵物魚共游畫面曝網看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