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跌「哈日族笑呵呵」?他嘆不爽用現金「全刷卡」 釣一排苦主哀號
今(20日)日圓匯率貶破1美元兌150日圓大關,創下32年來新低紀錄。(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日圓匯率一路「跌跌不休」,今(20日)更一度貶破1美元兌150日圓大關,創下32年來新低紀錄,民眾若有計畫要去日本玩,現在換匯可以說是非常划算!不過,今年暑假在日本待了40天的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卻悲從中來,以「空手接刀滿手日圓」比喻,表示部分真正的哈日族根本笑不出來,立刻釣出一排苦主哀號「窮得只剩日圓」。

更多新聞: 疫情被迫取消多場演出!「橘色惡魔」手寫信感謝台灣:被國際看見

林氏璧19日在臉書「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發文,表示有新聞說「日圓匯率創新低,哈日族笑呵呵」,但他看了卻笑不出來,坦言「部分真正的哈日族,一路以來日圓越換越低,空手接刀到滿手日圓」。他提到,只要想到之前換的匯率平均0.25以上,就會不禁悲從中來,無奈嘆「現在去日本就刷卡,換好的現金不爽用」,並在文末喊話「窮得只剩日幣的百萬富翁舉手一下」,瞬間釣出一排苦主哀號。

日圓跌「哈日族笑呵呵」?他嘆不爽用現金「全刷卡  釣一排苦主哀號
日圓匯率持續創新低,讓林氏璧不禁悲從中來。(圖/民視新聞)

貼文曝光後,吸引近8千名網友按讚關注,陸續在底下哀號「公告:三年內,親友結婚,只能包日幣了」、「我不想再聽到日幣匯率有多低的消息了」、「當初0.26時買得多爽啊...」、「鼻酸,不忍去算匯差導致的損失」、「讓各位大大寬心一下,0.35一路買到現在的百萬日幣貧戶」、「手上的日幣現金可以在日本買房子了」。


更多新聞: 女友上班穿這樣!他見「背後全空」滿頭問號 照片曝光全網吵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