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后爆引退「告別38年電視台」!傳身價破億、住豪宅當單身貴族
港星「DO姐」鄭裕玲被爆出,將在約滿後離開服務了38年的TVB電視台。(圖/翻攝「do_do_cheng」IG)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63歲港星鄭裕玲闖蕩演藝圈44年,拍攝過無數經典作品,不僅是香港首位奪得影后、視后「大滿貫」的女藝人,多年來也穩坐電視台台柱主持人位置。不過,她近日被傳出將在約滿後離開TVB無線電視台,告別服務38年的老東家;由於近年她已無戲劇演出,後續動向格外引發關注。

更多新聞: 60歲周星馳悄開通IG帳號!首PO近況畫面曝 這2字洩未來布局

據悉,鄭裕玲為香港無線電視台TVB效力38年,從當紅花旦跨領域到主持一姐,是電視台最大的台柱之一,幾乎接下了所有晚會或頒獎典禮幾乎的主持棒,嗆辣又搞笑的談話風格深得觀眾的心。不過港媒《香港01》爆出,她打算約滿後不再續約,正式和TVB終結賓主關係,希望能展開新生活;至於未來是否轉戰到其他電視台,或是就此離開影視圈,她本人和TVB皆無回應。

金馬影后爆引退「告別38年電視台」!傳身價破億、住豪宅當單身貴族
鄭裕玲人脈極廣,主持的節目《口水多過浪花》曾邀請許多大咖。左為古天樂、右為梁朝偉。(圖/翻攝「do_do_cheng」IG)

綽號「DO姐」的鄭裕玲,在香港演藝圈有著不可撼動的地位,年輕時她曾和鄭少秋、周潤發等大咖搭檔,也拍攝過《鍾無艷》、《倚天屠龍記》、《八星報喜》、《表姐,你好嘢!》等作品,是香港史上首位集影后、視后於一身的女星。不過2003年她不再接拍影劇,而是轉戰主持界,流利口條與機智反應讓她瞬間晉升主持一姐,不僅為香港各大晚會、頒獎禮擔任主持,還曾來台主持過3屆金馬獎,可見其功力。

金馬影后爆引退「告別38年電視台」!傳身價破億、住豪宅當單身貴族
鄭裕玲曾拍攝無數經典作品,2003年轉戰主持圈。(圖/翻攝「do_do_cheng」IG)

雖然鄭裕玲的演藝生涯多姿多彩,但在情場上卻屢踢鐵板,自小生長於破碎家庭的她,雖然已經篤信一生不婚不生,但每段戀情仍持續非常長的時間,像是她曾和名導甘國亮相戀10年、也曾和小7歲歌手呂方姐弟戀16年,後來分手後單身至今。不過,外傳鄭裕玲身價破億元,並獨自住在淺水灣曼克頓大廈(Manhattan Tower)豪宅,闖蕩演藝圈44年也累積不少財富,可說是1名「單身貴族」。

更多新聞: 傳健康亮紅燈「神經全壞死」!古天樂揭真實狀況:我現在是鋼鐵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