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棋惠家門撿「野生螃蟹」!隔天默默離去…淚曝1巧合:化身來看我了
張棋惠近日在家門口撿到1隻野生螃蟹,讓她瞬間傻眼。(圖/翻攝張棋惠臉書)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女星張棋惠當年和楊丞琳、黃小柔、冷嘉琳以女團「4 in Love」出道,雖然成員2年後解散,但她仍以個人身份活躍於演藝圈,還跨足音樂、戲劇、主持等領域。儘管工作忙碌,但她仍不忘和粉絲分享生活,近日她返家時發現「野生螃蟹」在門口爬行,讓她瞬間傻眼。不過張棋惠想到,發現螃蟹當天正好是媽媽離世的第3年,忍不住悲從中來:「我在想有沒有可能,那一隻毛蟹是她化身來看我的…」。

更多新聞: 當紅之際突解散!團員親揭「4 in Love」解散原因:從天堂掉至地獄

張棋惠2014年和樂團吉他手黃冠龍結婚,2年後生下寶貝女兒,此後經常在社群平台分享家庭生活。她昨(18日)臉書發文透露,晚間一下車準備進家門時,聽到女兒大喊「一隻大蜘蛛」,結果她上前一看不是蜘蛛,而是更讓人驚訝的生物,「竟然來了一隻螃蟹!」女兒還天真問能不能養,讓她不禁笑說:「這是什麼荒唐的事?家門撿螃蟹」,還開玩笑問粉絲:「我不懂蟹類,所以牠可以吃嗎?」。

張棋惠家門撿「野生螃蟹」!隔天默默離去…淚曝1巧合:化身來看我了
張棋惠以為地上爬行的生物是蜘蛛,結果上前一看竟是野生螃蟹。(圖/翻攝張棋惠臉書)

不僅如此,張棋惠今(19日)一大早再更新後續:「昨天在家門抓到的毛蟹跑走了啦!」她透露,自己在抓到螃蟹後引起一股轟動,馬上去詢問管理員怎麼處理,最後決定先讓螃蟹在陽台休息一晚,隔天再帶去樓下的溪邊放生,「看牠很有活力在我們家紗窗爬著也很安全,誰知道剛剛起床竟然不見了!」對此,她也無奈和螃蟹隔空喊話:「你要好好生活喔~不要被抓到真的吃掉了!也『蟹蟹』你來我們家玩」。

張棋惠家門撿「野生螃蟹」!隔天默默離去…淚曝1巧合:化身來看我了
螃蟹靠著牆壁快速往旁邊爬行,看上去十分有活力。(圖/翻攝張棋惠臉書)

對此,張棋惠也附上昨晚拍攝的畫面,只見螃蟹靠著牆壁快速往旁邊爬行,看上去十分有活力。不過她隨即想到,發現螃蟹當天正好是媽媽離世的第3年,「我在想有沒有可能,那一隻毛蟹是她化身來看我的?她知道我們會帶毛蟹回家~透過毛蟹來看新家美不美,有沒有被我整理的很乾淨,很漂亮(因為媽媽她非常會整理家裡」。談及此,她也向天上的母親喊話:「媽,我們每天都很想妳~我們也等很好,謝謝妳一直保佑我們,妳也都不要罣礙,開心的當天使,我愛妳~也好想妳」。

張棋惠家門撿「野生螃蟹」!隔天默默離去…淚曝1巧合:化身來看我了
張棋惠透露,發現螃蟹當天正好是媽媽離世的第3年,忍不住悲從中來想「我有沒有可能那一隻毛蟹是她化身來看我的…」。(圖/翻攝張棋惠臉書)


更多新聞: 擋風玻璃驚見「謎樣生物腳印」!女星嚇壞:怎麼可能?神人1圖曝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