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罕見判例! 許基宏美技雙殺變送壘
中信兄弟許基宏拚接殺跌進攝影席(畫面來源:中華職棒大聯盟)。

昨晚中華職棒中信兄弟和味全龍的比賽出現了一個罕見判例,許基宏在6局上奮不顧身撲進攝影席,接殺了林威廷的界外飛球,並且馬上起身傳二壘,原本是精采的雙殺守備,結果卻只記接殺,跑者還上到二壘。

更多新聞: 中職/中信兄弟不敵味全龍 下半季封王再等等

中信兄弟20日晚間對上味全龍,6局上出現精采美技。許基宏奮不顧身撲進場邊攝影席,接殺林威廷敲出的一壘側界外飛球,再馬上起身傳二壘抓雙殺,精彩守備表現讓主播、球評驚呼連連。

但戲劇性的情節,卻不是happy ending。主審邱景彥馬上在現場說明,因為許基宏在接殺非球後跌入死球區,視為停止球,因此雙殺不成,一壘跑者還能站上二壘壘包。

根據棒球規則5.06(b)(3)(C),若野手於合法確實接捕飛球後,踏入或跌入任何死球區, 此時為比賽停止球,各跑壘員得自野手進入前述區域之同時, 在不虞被判出局下,自最後合法踏觸之壘起進 1個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氣場太強大!許淑淨遭爆國手時期沒人敢接近 她無奈笑:只是面無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