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味、穿著被台化!中國媳婦「來台8年」 返鄉親友驚呆:越變越年輕
遠嫁來台的中國媳婦麥麥,來到台灣後飲食習慣、穿著、口音都有所改變,就連外貌都被親友稱讚,越變越年輕。(圖/翻攝「圓臉麥麥」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來自中國桂林市的麥麥,八年前為愛來台,初來乍到的她也花了一段時間,才適應在台灣的生活,如今她回家鄉探親時,還被好友越來越像「台妹」,麥麥才發現,潛移默化之下,從飲食習慣、穿著、口音甚至連外貌,都不自覺地受到台灣影響,令麥麥最開心的,莫過於大家都說她愈變愈年輕、返老還童,麥麥也發現,台灣女生的外貌都會比實際年齡小,許多四十幾歲的熟女,仍保有少女感。

更多新聞: 真實巴黎日常!台正妹在法國地鐵險遭偷竊 扒手竟是剛幫她的好心人


中國媳婦來台8年!口味、穿著變「台妹」 返鄉親友驚呆:愈變愈年輕
麥麥每次回家鄉探親時,親友都會說她越來越年輕,感覺外貌沒甚麼老化、改變。(圖/翻攝「圓臉麥麥」YouTube)

麥麥的家鄉桂林市以嗜辣聞名,她自幼就愛吃重口味、鹹鹹辣辣的食物,所以台灣偏甜、清淡的料理,起初讓她非常痛苦,如今被台化的麥麥,回到家鄉吃爆炒牛蛙時,辣到滿臉通紅,一餐下來胃裡都是水,她才發現自己變成台灣胃了,穿搭上變成以舒適、輕鬆為主,外出穿個T恤、拖鞋,網友也分析,台灣飲食注重健康,加上生活壓力小,體內代謝循環得當,自然外表也會顯得年輕。

更多新聞: 有夠難!德籍正妹挑戰用台語猜答案 頻卡詞崩喊:舌頭會打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