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未見過!烏克蘭5浪浪人行道乖乖排隊 「不吵不鬧等狗糧」真相鼻酸
烏克蘭被俄羅斯入侵已達第9個月,非營利性組織世界中央廚房,日前曝光好幾隻流浪狗,排隊等食物的畫面,令人鼻酸。(圖/翻攝「Nate Mook」推特)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烏克蘭被俄羅斯入侵已達第9個月,期間非營利性組織「世界中央廚房」,每日提供烏克蘭難民25萬份食物,讓他們足以果腹。然而,執行長穆克(Nate Mook)日前卻看到好幾隻流浪狗,在寵物餵食站前 一隻接一隻,乖乖「排隊」,只為了討一口飯吃,畫面曝光後,背後的故事讓人心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共20大閉幕 修訂黨章寫入「反對台獨」


從未見過!烏克蘭5浪浪乖乖排隊 「不吵不鬧等狗糧」真相鼻酸
世界中央廚房執行長穆克,拍下烏克蘭5隻流浪狗,在路邊乖乖排隊,不吵不鬧等待前方同伴們吃完狗糧,令人動容。(圖/翻攝「Nate Mook」推特)

穆克10月21日在推特發文寫表示,他們在當地安裝寵物餵食站後,「今天早上,烏克蘭狗竟然排隊吃飯,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事情。」只見牠們紛紛保持著安全距離,全程不吵不鬧十分守秩序,耐心等待前方同伴們吃完狗糧,模樣令人動容。自烏俄戰爭開始之後,出現許多失去家園的寵物,穆克指出:「解放區的糧食需求巨大...我們看到了曾經有家的狗和貓,同樣面臨缺糧問題。」網友看了後,紛紛留言,「偉大的工作」、「令人心疼,謝謝你們照顧烏克蘭的寵物和人民」、「這是一群非常有禮貌的狗」、「我哭了,希望牠們都能獲得溫飽」。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共20大閉幕會議 胡錦濤旁人攙扶下中途離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