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金鐘/實至名歸!民視《孟婆客棧》勇奪戲劇類節目創新獎
民視《孟婆客棧》風光拿下第57屆金鐘「戲劇類節目創新獎」。(圖/三立電視畫面提供)

娛樂中心/巫旻璇報導

第57屆金鐘獎節目類在昨(21)晚順利落幕,萬眾期待的「戲劇類」頒獎典禮在今(22)日,於國父紀念館接力登場,民視歌仔戲《孟婆客棧》去年才開播後獲得不小迴響,以新式歌仔戲登場帶給觀眾不少新鮮感,這次《孟婆客棧》勇奪「戲劇類節目創新獎」,製作人唐美雲上台感性致詞,她先是感謝評審老師,更表示很榮幸跟這麼多戲競爭,成功來自於優秀的團隊,最後更說「要讓歌仔戲很時尚不會落伍」。而民視執行副總許念台與鳳凰藝能趙善意總經理也到場觀禮。

更多新聞: 57金鐘/楊小黎紅毯主持「英文超流利」!學霸身分曝光網狂讚


57金鐘/實至名歸!民視《孟婆客棧》勇奪戲劇類節目創新獎
唐美雲表示「歌仔戲很時尚不會落伍」。(圖/三立電視畫面提供)

民視《孟婆客棧》改編自2018年唐美雲歌仔戲團同名舞台劇作品,以現代手法描述奈何橋畔的孟婆客棧裡,往來過客在轉世時如何為記憶羈絆。本劇斥資新臺幣1.1億元打造,套套戲服更是由導演侯孝賢的御用服裝設計師黃文英老師精心打造。如今勇奪金鐘獎座,可說是實至名歸,製作人唐美雲感性表示「感謝民視、感謝公視台語台,其實孟婆客棧的成功,其實除了我們有傳統戲曲的前輩以外,還有很多跨界來參與的兄弟姊妹們,譬如說像柯淑勤、還有林美秀、還有南哥、蔡振南、方宥心、許富凱。」成功來自於優秀的團隊,許多人都是跨界合作,唐美雲透露要用台灣最接地氣的歌仔戲來告訴大家,「歌仔戲很時尚不會落伍」,並歡迎更多年輕人加入歌仔戲。唐美雲最後感性說到,要用獎項感謝自己的母親,給予包容,把獎項獻給天上的媽媽。

57金鐘/實至名歸!民視《孟婆客棧》勇奪戲劇類節目創新獎
唐美雲感性致詞。(圖/三立電視畫面提供)

該劇中有古裝扮相和不少動作戲,讓演員少不了職業傷害,唐美雲的腿就傷到筋骨,還堅持要坐輪椅到拍攝現場,等有她的戲再站起來拍,導演趕她回家休息都不肯,但也因為當時沒有好好休息、照顧,留了一個病灶在,只要天氣驟變就會氣血不通,現在努力泡腳養傷,為戲相當敬業。

57金鐘/實至名歸!民視《孟婆客棧》勇奪戲劇類節目創新獎
唐美雲表示要用獎項感謝自己的母親。(圖/三立電視畫面提供)
更多新聞: 11秒「炸裂片」瘋傳!兄弟象迷妹本尊脫罩發聲:這次有點受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