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也關注!台灣小將首闖「混合團體」金牌戰 BWF曝瞬間
台灣小將首闖「混合團體」金牌戰。(圖/翻攝自BWF官網)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2022年U19世界青年羽球錦標賽在西班牙聖坦德(Santander)舉行,台灣青年羽球代表隊在今天(22日)靠著雙打好手楊筑云一人拿下2勝,在混合團體項目以3:2扳倒衛冕軍印尼,隊史首度闖進冠軍戰,世界羽聯(BWF)官方也PO出了台灣小將晉級的慶祝畫面,就連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也按讚,為台灣球員加油。

更多新聞: 丹麥賽/戴資穎3局激戰好友依瑟儂 最終戰果出爐

羽球/戴資穎也關注!台灣小將首闖「混合團體」金牌戰 BWF曝瞬間
台灣隊首次打進世界青年羽球混合團體錦標賽冠軍戰。(圖/翻攝自BWF官方IG)
2022世界青年羽球混合團體錦標賽,在西班牙聖坦德舉行,台灣隊過去在2011年、2015年兩度闖進4強拿下銅牌,今年4強賽混雙面對印尼,由丁彥宸與楊筑云先發,兩人以15:21、21:11、21:19替台灣隊拿下首局;接著男單賽事由郭冠麟接手,同樣鏖戰3局,68分鐘以18:21、21:12、21:18擊敗對手,台灣隊取得2:0聽牌優勢;到了決勝局,台灣隊在女單及男雙項目連掉2場,遭扳平戰局;決勝局楊筑云再上場,和詹又蓁聯手,苦戰3局後以13:21、21:16、21:13終於逆轉搶下金牌戰門票。

台灣隊史首度闖進金牌戰,世界羽聯在賽後官方IG貼出台灣隊獲勝後的慶祝畫面,相當熱血,除了吸引許多外國球迷留言祝賀外,台灣球迷也為這些小將開心,就連羽球一姊戴資穎也關注這場賽事,對這篇文按讚。台灣隊在金牌戰將對上南韓,爭取隊史首面金牌,南韓四強以3:0擊退日本,是隊史第11次打進金牌戰。


更多新聞: NBA/超奢華!勇士冠軍戒鑲16克拉鑽石 設計致敬柯瑞「這戰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