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杰競總竹東成立 蔡英文提3理由力挺:他能讓城鄉共好
蔡英文力挺新竹縣長候選人周江杰及竹北市長候選人鄭朝方。(圖/民進黨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蔡英文今(22)日,在結束宜蘭、台中、高雄的行程後,前往新竹縣竹東鎮出席新竹縣長候選人周江杰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新竹縣缺少一個會做事的政府,和中央攜手推動建設,加速產業發展。最後35天,請大家團結支持周江杰,力挺竹北市長候選人鄭朝方,帶給台灣一個更好的新竹縣。

更多新聞: 高雄守住、台灣就守住! 蔡英文喊:票投陳其邁守住「高雄價值」

蔡英文指出,新竹縣不但有最先進的半導體產業,也有最精采的客家文化,但缺少會做事的政府。像連接新竹市和竹東的重要道路 「台68線快速道路」,15年下來,新竹市的路段已經完工,但新竹縣從竹東到五峰的路段,地方政府一直提不出計畫,路也蓋不出來。隔壁的桃園市、新竹市,在中央地方的攜手合作下,雙雙創下五星級的執政。新竹縣,不能再原地踏步,相信周江杰當縣長,新竹縣很多的問題,一定能夠順利解決。

周江杰競總竹東成立 蔡英文提3理由力挺:他能讓城鄉共好
新竹縣長候選人周江杰。(圖/民進黨提供)


蔡英文提出三個理由,要大家力挺周江杰,第一,周江杰有熱忱的心讓故鄉更好。周江杰一直有一顆為家鄉服務的心。他曾在竹東開書店,一年多來,卻沒有賣過任何一本書,大家可能會覺得奇怪,開書店為什麼沒賣書呢?因為他的目的,是想給竹東的孩子,有一個看書的地方。

第二,周江杰有很好規劃政策的能力。 蔡英文說,竹北市人口不斷成長,往外延伸到我們竹東的二重埔,人口不斷移入,縣府沒事先規劃,缺乏公共設施的投入,讓居住品質越來越惡化。要解決這些問題,最關鍵的就是交通建設。除了加速進行台68線的建設,未來,周江杰要建設「山前線」快捷運輸系統,串聯竹北及各鄉鎮的交通,讓竹北人口往內山等地擴散,加速這裡的產業發展,同時,也減輕竹北,公共服務不足的壓力。

第三,周江杰是一個堅持理想,要讓城鄉共好的候選人。「城鄉共好」是周江杰建設新竹縣的願景,他希望,不論是城市、鄉下的孩子,都能享用好的公共服務,快樂長大。周江杰還要強化,每個鄉鎮的公共建設,除了「一鄉鎮一親子館」,在竹東,周江杰要成立溪南青創基地、打造竹東全民運動館,增設多功能圖書館,提升大家的生活品質。

蔡總統說,今年,我們提名1號鄭朝方,參選竹北市長。她要拜託大家,團結支持鄭朝方,有鄭朝方在竹北一起拚,新竹縣的發展一定衝得更快,做更好!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在新竹縣提名18位公職候選人,是史上最多的一次,他們都是黨最強的戰將,要用最大的能量,翻轉新竹縣。新竹縣要大步往前走的時候到了,這時候大家要下定決心,讓有決心有計畫、有能力的人,來帶領我們的新竹縣和竹北市。站在她身旁這兩個年輕人,是最好的選擇。





更多新聞: 快新聞/4度赴彰化力挺黃秀芳! 賴清德:讓彰化大步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