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開啟第3任總書記任期! 7常委全「習家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共二十屆一中全會,今天選出新任的7名政治局常委,排名第一的習近平一如預期,第三度被任命為總書記,而包括李強,趙樂際,王滬寧等其他6名新常委,也都屬於習家軍,胡錦濤和江澤民的人馬則是全部落榜,進一步鞏固了習近平的獨裁政權。

更多新聞: 架離胡錦濤「工作人員」真實身分被起底!驚爆是習近平隨扈、貼身祕書

中共中央政治局新任七名常委,10月23日中午正式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亮相,其中習近平一如預期,第三度被任命為中共總書記,他除了朝無限期執政更邁進一步外,同時也大力清除異己,提拔自己人進入領導階層核心,這次上榜的其餘六名常委分別是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以及李希,這六人都被外界視為習派人馬,而原本呼聲很高的副總理胡春華屬於胡錦濤的團派,則是被剔除在名單外,這回習家軍大獲全勝,胡錦濤和江澤民的人馬則是全面出局。

歷史文化學者章天亮說,「從習近平把胡錦濤架出去這一塊,我們可以看到習近平幾乎已經到了,沒有任何制約為所欲為的地步,可以感覺團派是被團滅。」

第一個被點名的新任常委李強,是上海市委書記,雖然在上海封城期間引起相當大的民怨,但由於符合習近平絕對忠誠的標準,仕途由黑翻紅,之後還可望直升國務院總理的大位,更加貫徹習近平的意志,另外蔡奇,丁薛祥和李希,也都是長年與習近平共事的親信。

CNN記者蔣欣報導,「簡言之現在是習家軍的天下,這幾個人是習近平覺得最親近最能信任的,而這似乎是上名單最重要的唯一指標。」

習近平打破鄧小平以來的憲政慣例,蟬聯第三任總書記,並且連任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另外明年繼續保住國家主席的頭銜,也如囊中之物,黨政軍大權一把抓,習皇一人專制的獨裁局面已然確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德國會訪團抵台明晉見蔡英文 府:攜手強化民主供應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