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工建路地層又下陷「全線封閉」 大雨掏空?待開挖確認原因

民視新聞/林彥君、羅執中、SNG 新北報導

兩天前,新北市汐止區的工建路上,因為不明原因,發生柏油路面龜裂,地層嚴重下陷,相關單位獲報後,趕緊搶修,附近居民懷疑,可能是大雨掏空地基,但沒想到,區公所派人開挖回填後,如今又再度下陷,而且面積更大,為了避免人車發生危險,這個路段暫時全線封閉,禁止通行。

更多新聞: 屁孩乾燒火鍋「當鐵板燒在玩」!鍋底全焦慘況曝 網氣炸:直接求償

怪手進駐、不斷開挖,因為路面坍陷面積非常大,位在新北市汐止區工建路,疑似是因為連日大雨,導致路面坍塌崩落。

新北市水利局和相關單位人員,一早就來到現場勘查,附近住戶也紛紛跑出來關心。

附近住戶:「對面那邊水溝好像有破洞,最近幾天的雨水很大,然後有水滲出來,但是詳細的原因目前還不清楚,下陷的情況又更嚴重了,那現在大型的機具都進駐了,在開挖找出詳細的原因。」

汐止工建路地層又下陷「全線封閉」 大雨掏空?待開挖確認原因

馬路出現大面積坍塌,可讓住戶們心驚驚,這個月(10月)21日,大雨之後,路面出現裂痕,路面塌陷的高度,大概只有20~30公分,面積大約300平方公尺,相關人員評估後有危險性,現場圍起來開挖搶修,沒想到,過沒幾天,同個地方又下陷,而且坍塌的更嚴重。

汐止區區長陳健民:「週六(10月22日)早上,又接獲民眾通報說又有塌陷,這邊先進場做一個搶修,但是因為在底下的管線,我們還要再了解狀況,三週之後,等到新的汙水管繞流的工程完成之後,把汙水導過去,這邊的汙水就可以做一個處理。」

汐止工建路地層又下陷「全線封閉」 大雨掏空?待開挖確認原因

緊急進行路面開挖,就是要找到,讓地面下陷的主要原因,周遭住戶就怕大雨繼續下,情況會變得更糟,到底是大雨掏空地基,還是有地下水管破裂,都還要再確定。

更多新聞: 屢破世界紀錄遭疑真實性!專家點「缺關鍵1證據」曾格爾千字文回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