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到!氣象局PO圖喊1句:不只是火鍋或燒肉店的那盤
今日為24節氣中的霜降,氣象局指出台灣將進入比較涼冷的半年,同時提醒民眾要多注意日夜溫差。(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2022年逐漸接近尾聲,今(23)日為24節氣中的霜降,對此,中央氣象局也特別在社群上發文,指出霜降是秋季的最後一個節氣,台灣將進入比較涼冷的半年,同時提醒民眾要多注意日夜溫差。

更多新聞: 白家綺太甜了!吳東諺33歲「沒出過國」最想去這 她1句話暖翻網友

氣象局指出,「霜降」是秋季的最後一個節氣,不只是火鍋或燒肉店的那盤,雖然24節氣是古代人根據中國黃河流域的氣候整理出的經驗,字面上的意思不一定跟台灣的天氣感受相似,但仍是許多農人們在安排農作行事曆時的重要依據。

霜降到!氣象局PO圖喊1句:不只是火鍋或燒肉店的那盤
氣象局提醒,南來北往的朋友須留意南北溫差變化。(圖/翻攝氣象局臉書)

氣象局進一步指出,根據統計,台灣各氣象站氣溫開始低於中位數的日期,大概是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之間,也就是秋分之後的30至40天左右。所以大致上來說,霜降之後,也表示著臺灣要開始進入比較涼冷的半年囉。

氣象局點出,霜降後是賞楓葉、遊芒花、品白柚的好時機,不過天氣轉涼,日夜溫差漸大,要適時增減衣物避免著涼,南來北往的朋友也要留意南北溫差變化。


更多新聞: 康樂街牛肉湯早晚竟不同老闆!官方回應「真.必比登」時段